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债券交易平稳一级市场认购火爆

  在新股申购期间央行货币回笼力度保持平稳。央行本日发行了460亿3年期央票和170亿3个月央票,同时分别开展了28天及182天两期正回购操作250亿元和50亿元,利率均与上周持平。

  货币市场方面,金钼股份新股申购结束,市场资金面有所改善,货币市场利率出现下调。
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比周三下降了近50个BP报收3.4556%,1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则变化不大以2.3605%报收,与上周四相比上涨了28个基点。由于下周还有紫金矿业大盘A股将申购,预测回购利率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下行空间不大,且随着申购日的临近极有可能重拾升势。

  现券市场方面,债券交投保持平稳,交易量达1209多亿,与昨日基本持平,主要仍是受资金面抽紧的影响,相比上周则略有下降。短期品种活跃,7-10年中长期债券的交投仍较清淡。昨日1年期内的债券及国债品种交易量大幅下降,债券收益率基本保持平稳。盘中7年期070014成交3.87%,10年期国债成交价格维持在4.04%附近,080204七年期金融债4.77%有成交。

  一级市场方面,进出口银行发行的一年期债券,获得近10倍的认购,认购热情非常火爆。这只债券利率票面利率4.08%,加上0.05%的手续费,收益率可达4.13%,确实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笔者认为,10倍的认购倍数并不能反映真实的需求,因为该券采取数量招标方式,因此机构一般会扩大投标数量以提高中标的机会,这只是市场博弈的结果。

  信用市场方面,短融惜售情绪明显,成交量有所下降。AA-北电CP成交在5.35%左右,AAA电网4.49%有成交。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