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库存报告火上浇油 原油创出112.21美元历史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悲观言论打击市场信心,美元结束盘整大幅下挫。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隔夜NYMEX原油强势走高,收涨3.31美元至111.81美元,盘中创下112.21美元的纪录高点;周四电子盘中仍维持110美元以上。
商品市场在油价带动下也整体走强。住房市场不断下滑使今年的美国经济走向衰退。

  美元走软原油暴涨

  IMF在8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源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全球金融动荡,将造成高达9450亿美元的损失。该组织还表示,预计美国房价将出现空前下滑,美国今年正步入衰退;同时还下调了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成长预估。

  次贷危机的影响令美国政府不得不正视。美联储理事罗兹纳指出,越来越多的房屋价值低于以其为抵押品的贷款,意味着银行需考虑减记这类贷款的价值。据悉,美联储还在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应对金融市场流动性问题。悲观预测强化了美联储本月内降息50个基点的观点。欧洲央行极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还将支撑欧元并加速美元走软。

  美元的持续下跌,正是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不断走强的根本原因之一。

  原油创出新高,使全球通货膨胀忧虑上升,同样带动周边商品市场整体上扬。COMEX6月期金大幅收涨19.50美元至937.50美元,5月白银收涨49.2美分至18.20美元。LME基金属不同程度走高,伦铜收涨约2%至8730美元,锌、铝、铅、镍分别上涨0.94%、3.75%、2.18%和1.65%。

  库存报告火上浇油

  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320万桶至3.16亿桶,日进口量意外下滑137万桶至891万桶;汽油库存亦减少340万桶至2.213亿桶,同样超过此前预估。借助这一利好,投机资金轻易将各油品期货推至新高。

  市场人士称,目前油价已远远脱离其基本面的支撑,任何供求方面的因素都成为资金推高油价的理由。

  尽管进口下滑只是短暂因素,但基于欧佩克维持不进行增产的决定,以及美元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各种话题还将为投机客提供炒油的理由。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日前首次上调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均价预估,至100美元/桶以上,其中将2008年均价预估上调至100.61美元。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