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工行交行入选永隆最后竞购者

  据外电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工商银行(1398)、交通银行(3328)和澳新银行成为竞购香港永隆银行(0096)的最后候选人。消息称,具有75年历史的永隆银行主席伍步高及其家族,寻求出售所持有的该行共计53%股权,上述三家银行通过进行尽职调查,获得永隆银行的财务资料。


  伍氏家族拟出售53%股权

  金英证券分析师IvanLi称,「这些买家正盯着永隆银行多年来开发的网络和执照,香港一直被视为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的门户」。工行与交行希望动用共计1,910亿美元(约合1.4898万亿元)的现金,在亚洲从事收购活动;对澳新银行而言,永隆银行则是其在内地扩张的踏脚石。

  收购溢价或3.5倍达437亿元

  永隆银行在本港有35家分行和120亿美元资产,该行股价今年已飙升42%,市值达到316亿元(约合41亿美元)。消息人士指,收购方的出价可能是永隆银行去年底帐面价值的3至3.5倍,即48亿至56亿美元(约合374亿至437亿元),预计投标方将在得到永隆的财务资料后,本月稍后会提交有约束力的报价。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