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和世界银行敦促各国关注粮价上涨问题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和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10日在这里分别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的背景下,各国应高度关注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及发展中国家日益严峻的粮食短缺问题。


  斯特劳斯-卡恩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的一个关键问题是通胀走势。从目前状况看,世界经济有可能回到高通胀时代。他说,最近不断高涨的国际粮食价格已极大损害了全球的减贫进程。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析,亚洲和非洲一些国家将是此轮粮价上涨的最大受害者。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日前敦促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采取联合行动控制世界粮食价格上涨。布朗说,面临饥饿的人数呈增长趋势,这种情况是几十年来首次出现。

  斯特劳斯-卡恩说,布朗的建议“绝对必要,明天我们可能会在七国集团会议上讨论这一问题”。

  佐利克当天在另一个记者会上说,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穷人购买食品的费用占其收入的比例最高达75%,食品价格上涨对贫困人口的生活构成沉重打击。仅在最近两个月,国际市场上的大米价格就上涨了75%,并且还将继续上涨。高涨的粮价正使一些贫困国家面临饥饿威胁,并很可能导致一些国家陷入社会动荡。

  佐利克说,世界需要意识到,食品价格上涨给世界发展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危急性。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曾表示,需要5亿美元来进行紧急粮食援助。

  世界银行认为,食品价格上涨不是暂时的,今明两年都可能持续这一现象,直至高涨的价格引发需求减少。世行预测,即便2009年食品价格会有所回落,但一直到2015年前,大部分粮食作物的价格仍可能远远高于2004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卡恩 | 斯特劳斯 |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