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江西成立首家合资铁路公司向企业发出投资邀请

  日前,江西省首家合资铁路公司“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担负着江西省第一条客运专线南昌至九江城际铁路的建设和运营任务,同时,也将作为江西地方铁路建设融资平台筹划上市。

  昌九城际铁路总投资约70亿元,是江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也是继京津城际铁路后的全国第二条城际铁路,于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并力争在明年底竣工。
昌九城际建成后,作为客运专线,现在运行在京九线所有客运列车都将通行在昌九城际铁路上,外省至南昌段综合运输能力将得到有效提高。

  据介绍,昌九城际铁路从一开始就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操作。相关人士介绍,“十一五”期间,江西省将与铁道部共建昌九、向莆、衡茶吉、九景衢、赣韶5条合资铁路,5条合资铁路的江西段总投资约430亿元,总投资中江西需承担的项目资本金达95亿元,为此,江西一直在努力引进投资者,并与国有大型企业、民营实业企业、香港地区投资机构和国外投资集团等20余家单位进行多次洽谈。

  “目前合资公司股东是江西省政府和铁道部,我们也欢迎其他社会资本能够进入。”江西省有关部门人士表示。根据计划,江西省计划在省方持股中拿出一部分股份引入国有大型企业投资者,采取省方内部集中持股,由集团公司集中持有,各方有效参与投资项目公司管理的形式。江西省在去年向省内江铜、新钢、江铃、汇仁等40多家企业发出邀请,鼓励他们参与昌九城际铁路的投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