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车展移师国展新馆 交通将备受考验

  中国成功跃升全球第二大车市后,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更加吸引全球的目光。昨天,记者从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22日至28日将在顺义国展新馆举行的第十届北京车展,展出面积达18万平方米,创亚洲汽车展会最高纪录,将汇集890辆展车,其中概念车55辆,全球首发车7款。

与以往相比,国展新馆硬件设施得到根本提升,但远离市区和轨道交通的地理位置将使展会交通组织面临严峻考验。

  上百款新车集中亮相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王侠称:“全球五大车展的汽车参展商悉数来京,而中国本土品牌也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展出面积,海内外参展商多达2100多家,本届北京车展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汽车盛会。”

  在几乎将国际汽车巨头一网打尽的前提下,今年北京车展又将有豪华品牌布加迪首次参展。为了让观众近距离欣赏豪华品牌,新国展的E4号馆将集中展示全球顶级豪华车,包括宾利、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劳斯莱斯、世爵等,其中保时捷将有一款全球首发车亮相。

  另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奥迪最新车型Q5将选择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奔驰、日产、通用等厂商也将推出全球首发车。此外,即将在华上市的宝马1系也会隆重亮相。

  王侠表示,此次国内厂商众多全新车型瞄准全球市场,实际上也算全球首发,今后会一并统计。总体来看,本届车展全新亮相的新车型将多达上百款。

  首次增加试车体验区

  此前几届北京车展,总是为捉襟见肘的场馆面积发愁,为此不得不采取馆内加盖夹层、舍弃商用车展的非常手段。移师新国展后,场馆硬件条件根本改善,8座室内展馆全部用于乘用车展出,而阔别两届北京车展的国际商用车展也将正式回归,在新馆前广场集中展示。

  此外,室内场馆西北侧还巨资搭建了2.6万平方米的临时钢结构展馆,以满足零部件展商的要求。临时展馆旁设有6000平方米的区域提供餐饮、休息、交通服务。考虑到展馆总面积较大,组委会将提供免费电瓶车在主展区、零部件展区、停车场之间循环接送观众。

  本届车展还首次增加了试车体验的动态展示内容,紧邻展馆的两块露天场地将分设越野车、SUV体验区和驾车体验区。

  最好坐车展专线车前往

  3月28日新国展服装博览会开展当日,机场高速、京顺路的拥堵让人叫苦不迭。“从三元桥到新国展附近马连店路口,平时40多分钟足够,那天整整走了2小时10分钟。”916公交车售票员告诉记者。

  北京车展期间,车流将比服装展高出数倍,车展组委会对此也忧心忡忡,因为车流不畅还会导致配餐车不能及时进场,影响观众就餐。为此,组委会强烈推荐,观众前往新国展,可到5号线终点天通苑北站乘坐免费的车展专线车,组委会将投入近200辆专线车,正常行车时间四五十分钟到新国展。

  另外,观众还可以乘坐东直门始发的915、916等公交车到马连店,步行5分钟到展馆;另有不少9字头公交到花梨坎,下车步行10分钟能到展馆。

  自驾车前往的观众可从机场高速杨林出口下高速,沿新国展路标直达;走京承高速从后沙峪出来后右转,经罗马环岛右转,沿新国展路标抵达。车展组委会建议,由于机场高速交通本已饱和,观众驾车、打车前往新国展最好走京承高速。

  温馨提示

  车展门票12日开卖

  本届车展20日和21日为媒体日,22日起向观众开放,专业参观票22日、23日当日一次有效,票价100元;普通观众票24日至28日当日一次有效,票价50元。观众可网上订票、手机订票,老国展正门12日开始售票,新国展20日开始售票。车展组委会预测,本届车展将吸引60多万观众参观,比上届车展略高,其中海外观众约3万人。(涂露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