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相关评论

粮农组织:气候、需求和投机是粮价上涨的原因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10日电(记者赵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拉美地区负责人若泽?格拉奇亚诺10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粮食价格居高不下,是气候变化、需求增长和投机商大量投资期货市场行为造成的。


  格拉奇亚诺认为,造成粮食价格上涨的原因首先是全球的需求量增加,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发展,向国际市场购买了更多的粮食。

  其次,近年来恶劣的气候因素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近两年部分国家出现干旱及飓风,都使粮食生产减少,很多国家的粮食库存也随之减少。

  此外,从去年开始美元在世界范围内的走软也使很多在美国金融市场的投资都转入其他市场,“首先是投资石油和矿产,紧接着投机者们开始把目光转向期货市场,大豆、小麦和稻米都是他们的投资对象,而这种迅速大规模的购买粮食不是靠增加一些产量就可以满足的”。

  因此,格拉奇亚诺指出:“解决美元的危机也是解决饥饿问题的一部分。”他说,粮农组织将尽快开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对话,找出缓解贫困国家危机的办法,包括给贫困国家农户提供长期低息贷款等。

  格拉奇亚诺透露,下周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粮农组织第30届拉美地区会议将重点讨论粮食价格问题,将有33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