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山东药玻: 行业优势 股价最低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山东药玻(600529): 行业优势 股价最低

周五大盘继续展开小幅反弹,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出目前市场投资者的心态仍较为谨慎。盘中大盘走势十分稳健,震荡幅度逐步缩小,W形底部形态也透露出大盘企稳的迹象。

从盘面来看,低价超跌股占据了涨幅停板的大半江山,成为当前市场新出现的又一亮点,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人气,未来预计超跌股的活跃仍将是当前市场的主线。

我国医药行业从07 年开始步入新一轮健康的、快速增长新时期。两大因素综合推动医药板块黄金投资时期来临:1、医药行业已完成了一系列与国际接轨的积极巨变;2、医改方案的出台在即,全民医保将于2010 年初步完成,将大大扩容我国药品消费的市场需求。08 年政府将提高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标准,将从现行的40元提高到80 元,龙头上市公司迎来全所未有的有利的竞争环境,医药工业和商业集中度将获得重大提升,市场份额将加速向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集中。

因此医药类个股建议可关注作为国内药用玻璃行业的绝对龙头的山东药玻(600529),良好的成长性和极高的产品竞争力,使得许多机构纷纷扎堆该股,其中不乏明星基金和QFII。公司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全部为投资基金和QFII。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医药玻璃专业制造商,其生产规模在亚洲也位居前列。公司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和生产用固定资产等经济指标均居于中国药用玻璃行业之首位,国内市场份额达70%以上。生物制剂瓶是公司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之一,由一类生物玻璃制备而来,填补了国产化空白,毛利率在60%以上。由于具备显著低成本优势,公司将该产品最大目标市场瞄准海外市场,预计08年产生显著贡献。公司所生产的模制瓶在国际市场,尤其是东南亚、俄罗斯和印度等地有较强的竞争力,其价格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10%-15%,已成为辉瑞全球药用玻璃包装供应商。

二级市场上, 山东药玻(600529),该股经过短期的调整,已经构筑了双重底部形态,价量齐升,配合理想。目前股价正在5日、1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稳步上行,上升空间广阔,建议积极关注。

东海证券

2008-4-1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