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全球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图)

  福布斯:全球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

  撰稿:Brian Wingfield,来源:福布斯

  要做到环保可能并不容易,但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已别无选择。除了受困于不断下降的销售额以及利润上过度依赖非常耗油的卡车和 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外,他们如今还面临着一项新的法令,即要求在2020年之前使美国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提高40%。

  如果想在与国外对手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他们还有大量艰巨的工作要做。根据我们的标准,本田(Honda是2007年最环保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其次是丰田 (Toyota)、现代起亚 (Hyundai Kia)、大众 (Volkswagen)和日产 (Nissan) (。排在最后的是:福特汽车 (Ford Motor)、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和戴姆勒克莱斯勒 (DaimlerChrysler)(按顺序排列)。


     全球最环保汽车公司 

     全球最耗油汽车 

     值得关注的10种汽车环保技术

     10款环保豪华汽车 

     最省油的混合动力汽车

  为了评选出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我们对在2007年美国所有新车销量中占了95%的8家企业进行了分析。

以美国环境保护署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的数据为基础,我们的排名考虑了每个制造商2007车型年汽车的全系列产品“实际”燃油经济性,以及每个制造商符合环保署低碳和尾气排放“SmartWay”标准的汽车百分比。

  表现最突出的制造商拥有高效能的产品系列,当然还有支撑其环保型汽车的技术。本田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有一半以上获得了环保署“SmartWay”认证标志。本田、丰田和现代起亚的实际平均燃油经济性都接近了每加仑23英里。就连2007年没有在美国推出一款全新混合动力电动或替代燃料型汽车的大众也凭借其产品系列的整体效能打败了美国三大汽车公司。

  我们的排名反映了底特律对混合燃料汽车的巨大投资,这种汽车可用由汽油和乙醇或其他生物燃料组成的混合燃料作动力。去年,通用汽车在美国售出了589,000辆混合燃料汽车,其中还不包括重型卡车。Ward's Auto 的销量数据显示,这约占通用汽车2007年总销量的15%。福特277,000辆混合燃料汽车的销量占其2007年总销量的11%。克莱斯勒2007年售出了近149,000辆混合燃料汽车,该公司于2007年8月正式从德国戴姆勒公司 (Daimler AG) 剥离。

  问题是,这还不够。混合燃料汽车只有使用替代燃料才能够实现环保,而整个美国大约只有1,200家加油站提供 E85 汽油/乙醇混合型燃料。与之相比,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商正在美国大量销售其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去年,丰田在美国销售了181,221辆普锐斯 (Prius) 混合动力汽车。2007年,美国消费者购买了近36,000辆本田混合动力汽车。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国内汽车制造商未参与到这场革新中来,去年福特在美国销售了25,000多部混合动力汽车,他们只是没有像外国同行那样专注于这一领域。

  尽管步伐有点缓慢,但是他们正逐渐变得更加环保。通用汽车计划在2008年年底前推出8款混合动力汽车,而去年只推出了5款。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都将推出混合动力运动型多功能车。福特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正试图通过与公用事业公司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合作来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商业化。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努力促成一项议案,该议案将建立一个基于市场的体系来限制二氧化碳污染。所有这3家汽车制造商都已经加入了美国气候行动伙伴 (U.S. Climate Action Partnership) 组织,这是一个由希望这样一种“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cap-and-trade) 制度能够得以强制实施的工业与环保团体组成的联盟。

  听起来奇怪吗?一点也不。最受欢迎的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议案由 Sens. Joe Lieberman、I-Conn. 和 John Warner (R-Va.) 提出,目前正在评估中,该议案若能通过,2050年之前将为汽车业提供多达2500亿美元资金,用于激励开发“先进技术”汽车。

  毫无疑问,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将会把目光投向上月公布的新“X-Prize”上,该奖项为能够设计出100英里/加仑的汽车并将其推出市场的汽车制造商提供1000万美元奖励。截至目前,已经有60个团队参与到了这项竞赛中,其中包括 Tesla Motors 和 Motive Industries。无论是来自美国国内还是国外的大型制造商都已经报名参与了这项竞赛。

  或许他们应该这样做。美国环保协会 (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 主席 Fred Krupp 表示:“我认为当 CAFÉ(燃料经济性标准)计划结束时,那些决定对遵从 CAFÉ 无动于衷的汽车制造商将会被市场淘汰。”

  撰稿:Brian Wingfield,福布斯

  本文特供搜狐使用

  全球最环保汽车公司

  第一名:本田 (Honda)

  “实际”燃油经济性:22.9英里/加仑

  所推出的“SmartWay”标志汽车百分比:52%

  第二名:丰田 (Toyota)

  “实际”燃油经济性:22.8英里/加仑

  所推出的“SmartWay”标志汽车百分比:41%

  第三名:现代 (Hyundai)

  “实际”燃油经济性:22.7英里/加仑

  所推出的“SmartWay”标志汽车百分比:45%

  第四名:大众 (Volkswagen)

  “实际”燃油经济性:21.4英里/加仑

  所推出的“SmartWay”标志汽车百分比:49%

  第五名:日产 (Nissan)

  “实际”燃油经济性:20.6英里/加仑

  所推出的“SmartWay”标志汽车百分比:29%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