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北方创业:行业景气 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机构:博众投资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略有持稳。权重股左右着指数起伏,个股总体活跃,部分军工股、券商股、建材股、轮胎股等有所表现。但市场成交萎缩,观望气氛浓厚。个股可关注具备军工概念的北方创业(600967)。

公司为铁道部定点生产铁路货运车辆的企业之一,主要目标市场为铁道部招标车、神华集团和企业自备车三大市?9?揪弑噶私细叩氖谐』?俗魉?剑?呀?⑵鹞榷ā⒐惴旱南?劭突??纭T诮?昀吹奶?啦康幕醭嫡?嫡斜曛校??咎?烦盗静?肥谐≌加新试谌??8家铁路货车制造企业中一直稳居前列。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铁路建设的投入,加快铁路网的建设、铁路现有线路的技术改造和现有车辆的更新换代,以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和铁路运输能力,提速重载将成为铁路运输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十一五” 期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2500 亿元,年均2500 亿元。持续的大规模投资将使铁路装备制造业长期处于较高的景气度,2008 年的市场需求预计在3.5 万辆左右,公司作为铁道部批准的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将直接受益于铁路投资增速的加快,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集团全资控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06年12月集团将下属三分公司部分资产置换进公司,三分公司在民品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绩,公司曾经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生产了1/4飞碟模具、神五、神六宇宙飞船回收的天线转塔、724所天线备架,目前公司依托自身的高强度、高硬度厚装甲板 热处理制造技术等全力打造民用现代化的特殊材料结构件制造公司。优质军工资产的注入有望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北方创业(600967)严重超跌,股价已重回前期底部,近期双底已形成,今日大盘震荡整理,该股走势独立于大盘,展开强势反攻,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博众投资 吴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