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伦铜劲升沪铜不为所动 消费旺季迟迟不见

  全景网4月11日讯本周伦铜走势强劲,一度欲挑战上月创出的历史高点,但在高位附近遭遇阻力回落。不过伦铜库存仍在低位徘徊,市场人气不减。

  国内金属期货本周走势独立,并没有跟随外盘上扬,沪铜和沪锌周线再度收阴,沪锌周跌幅更高达3.4%。
沪铝虽然周线微幅收红,但比起同期伦铝超过5%的涨幅就不值一提了。

  由于美联储公布的会议记录和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报告,令市场重新评估美国降息深度。由于担心降息将引发一些列经济问题,欧洲央行将固守利率不变,而美国已难以放弃弱势美元政策。分析师认为今晚伯南克的讲话,会干扰基金情绪,若暗示降息空间较大,金属期货或面临冲高风险,若暗示降息空间有限,则本轮反弹又将面临震荡下行风险。

  沪铜0806本周开盘报67000元,最高上触67270元,最低下探65090元,报收于65470元,跌670元或1.01%,成交404162手,较上周缩减近一成,持仓为78146手,较上周减少7.61%。沪铜库存继续小幅回升,消费需求仍未有效放大。

  沪铝0806本周开盘报19370元,最高上触19680元,最低下探19260元,报收于19330元,涨40元或1.01%,成交192948手,较上周大减两成三,持仓为64820手,较上周微减2.54%。沪铝库存本周也全面反弹,期货库存劲扬近一成。

  沪锌0806本周开盘报19600元,最高上触19075元,最低下探18680元,报收于18780元,跌660元或3.40%。成交895820手,较上周微减2%,持仓为99972手,较上周大增近两成。沪锌期货库存连续第三周出现下滑,但并没引起价格的上扬,现货锌价的僵持抑制锌价涨幅。

  期铜方面,中国需求明显受到高铜价的抑制而迟迟不能出现消费高潮,人民币升值的加速,也使得精炼铜进口增加。伦铜看多因素较重而沪铜作为消费地拒绝买单的情况下无法改变目前的僵持局面,外强内弱的局面或仍将持续。期锌方面,有消息称中国今年下半年锌产能将提高约50万吨,并且提高锌精矿的进口量,有可能降低加工费,但新产能以及其带来的较高的金属产量料压低国内锌价,从而鼓舞冶炼商出口。中国锌出口量的增多将给国际锌价增添压力。期铝方面,近期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多家国际机构均上调了今年的铝的估价。分析师认为,铝锭在消化目前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和当前较高水平的库存后有望重新恢复上涨,以至冲击历史新高。(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