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币破“7”引发广东旅行社行业利弊之争

  中新网广州4月11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钟山)美元兑人民币开始破“7”,今日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人民币破“7”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令临近的“五一”出境游线路报名升温,但有业内人士对升温的出境游能否填补被升值“吃掉”的旅游业利润表示疑虑,他们因此提出希望广东入境游也能享受“出口退税”,由此引发了目前的汇率对广东旅行社行业利弊之争。


  “现在咨询报名"五一"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线路的市民比上周增加了6成多。”广东国旅中山三路门店店员告诉记者。“澳洲大堡礁、新西兰北岛12天”、“浪漫樱花日本本州经典6天”、“肯尼亚蒙巴萨梦幻8天”等线路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前进入报名火热期。不少市民直接前来询问:人民币升值了团费是不是也会便宜一些?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相继举行,不少人看好“两会”带来的广东入境游客人数会大增。“人民币升值破7带来了更大的外汇支付压力”,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国旅董事总经理谷训才表示,与出境游多用欧元和澳元支付不同,入境游大多都以美元结算,因此对入境游市场的冲击很大。

  谷训才告诉记者,统计数据显示入境游客在广东的停留时间仅为0.9天,与国内的桂林、西安、上海等相差甚远,尽管两次运动盛会带来巨大的境外观赛人流,但却留不住游客,由于入境游客停留的团费少,而且人民币升值破“7”,“导致客人停留的时间越长,反而旅行社的损失越大,按照惯例,团费中并不包含导游的小费,致使部分导游就想着如何在行程中赚回来,也令广东的对外形象大打折扣。”谷训才谈到,在人民币破“7”带来的冲击下,旅游业能否也享受有关部门类似“出口退税”的汇率损失补贴,以鼓励旅游业带动更多的入境游客走入广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东旅游业总收入已连续两年被江苏省超过,失去了占据多年的全国旅游业头名“宝座”。谷训才认为,尽管有关部门也曾提出鼓励措施,如发放配套资金给旅行社,以奖励入境游客在广东停留过夜,带动相关消费行业发展。广东入境游市场的70%现在被挂靠的小旅行社占据,恶性竞争导致入境游的利润被摊薄,服务质量也得不到提高。

  谷训才表示,现在入境游客的素质提高,旅行社接待的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要突破走出去多,走进门少的瓶颈,需要鼓励有序竞争,同时发掘广东特有的海滩、温泉、美食等旅游资源,与香港、澳门地区的都市特色区分,形成互补,达到辐射整个华南地区的旅游发展的力量,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训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