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扬州台办主任:台商在扬州投资集聚区已具规模

  中新网扬州4月11日电 题:扬州台办主任:厚积薄发 台商在扬州投资集聚区已具规模

  记者 崔佳明

  “自二OO二以来,扬州市连续五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选为台商大陆极力推荐城市的前十名,扬州已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重要集聚区。
”扬州市台办主任纪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他介绍说,自一九八六年九月第一家台资企业扬州威扬塑料有限公司在扬落户,截止到二OO七年底,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九百五十四宗,总投资六十二点八九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三十三点一七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六点一亿美元。总投资在一千万美元(含一千万美元)以上的有一百七十九宗,占总数的百分之十八点七六。现有台资项目主要涉及二、三产业的电子电器、石油化工、纺织服装、食品饮料、轻工制品、汽车及零配件、机械及粉末冶金、体育用品及渔具、水泥农药、餐饮、咨询服务、房地产以及一产的生态农业、特水养殖等。

  据了解,目前台商在扬州的投资项目显现以下特色??

  大体量的电子信息类项目成长迅速。已拥有川奇光电、宝成科技、华夏光电、先丰光电、华督电子、可瑞尔科技等较大体量的电子企业。目前,川奇光电、华夏光电和先丰光电等企业已初步形成LED产业为主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国家级光谷的领头企业。

  台资石油化工项目已具规模。大连化工和台湾远东集团旗下东联化学两大龙头项目的落户,诸多台资石化产业链上下游项目也陆续跟进。

  台资项目投资城建带来了新的商业业态和先进经营理念。去年四月开业的京华城LIVING-MALL,目前运行态势良好,其辐射力和影响力在全省乃至华东地区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京华城板块正逐渐成为扬州新的商业中心。

  台资投资农业开始起步,扬州将成为台商投资农业项目的热点地区之一。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于去年四月正式揭牌,是全国十五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截至目前,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内共投入人民币四亿多元资金,区内新建道路八十公里,现有一百五十三家企业入驻试验区。

  “事实证明,台商在扬州投资是明智的选择。”纪凯举例说,近年来,许多台商在扬投资效益较好,他们也结合自身产业特点,主动邀请上下游产业链或现身说法带动其他台商投资扬州,达到“引进一个、成功一个,增资一个、带进多个”的连带效果。这点在我市台资龙头项目的积聚作用尤为明显,像川奇光电目前已规划建设川奇工业园,带动上下游厂商入驻。

  当前,新一轮台商投资在大陆正在向资本、技术密集型趋势发展,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将更趋活跃。

  纪主任表示,继续牢固树立“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切实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把提高服务质量,营造适宜的投资环境作为中心工作。为此,今年,扬州市台办增设台商台企服务处,强化为台商服务的观念,推广开展走访台资企业和为台资企业办实事活动,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