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IMF报告称今年是亚太经济“挑战之年”

  新华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1日发表的《地区经济展望:亚洲和太平洋》报告称,2008年对亚太地区经济而言是“挑战之年”,该地区正在受到金融市场动荡和通胀上升的双重威胁,因此决策者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这份报告说,在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的带动下,亚太经济仍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区域内市场需求也较为强劲,但受全球金融动荡和美国经济降温的冲击,亚太经济增长势头最近几个月也在放缓。此外,亚太经济面临的更紧迫的问题是通胀上升压力,印度和东盟等一些经济体通胀压力尤其明显。

  根据IMF的预测,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率降低一个百分点,亚太经济增长率也会相应降低0.25至0.5个百分点。但如果金融市场的危机进一步恶化,其对亚太地区的冲击将变得更为强烈,并损害到这些经济体的内部需求。IMF的报告指出,由于目前外部经济出现恶化,亚太经济也面临较大风险,因此决策者必须保持警惕,并在必要时及时采取行动。

  根据这份报告,亚太地区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速度预期都为1.7%,其中日本分别为1.4%和1.5%,澳大利亚分别为3.2%和3.1%。亚洲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的增长率预期分别为7.6%和7.9%,其中中国分别为9.3%和9.5%,印度分别为7.9%和8.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