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去年已实现收益率38.9%

□综合新华社报道

  
  
   记者从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得知,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市值已超过5000亿元。会议还提出今后三年目标任务,力争2010年底基金规模超1万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截至2007年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权益4140亿元,加上受托管理的行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基金总资产市值5162亿元。2007年,由于投资运营策略选择得当,借助股市大幅上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已实现收益1084亿元,已实现收益率38.9%;经营业绩1453亿元,经营收益率43.2%。

  
   根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章程,理事大会进行了换届。新一届理事大会由21名理事组成。

  
   社保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提出,今后三年要努力提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保障能力和管理运营水平,力争到2010年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规模超过1万亿元,年均收益率超过同期通货膨胀率。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社保基金理事会提出五项主要工作任务:要通过多种渠道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进一步扩大资金规模;要进一步扩大对金融、交通运输、能源等重点项目的直接投资和股权基金的投资,不断提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运营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要借鉴国际经验,从我国实际出发,完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管理体制;要建立健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实行依法运营;要进一步加强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廉政建设。

  
   本次会议上,理事们认真分析研究了国内外经济和市场运行趋势,认为由于确定战略资产配置的主要依据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维持不变,并强调要安全至上,控制风险,强化运营,提高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