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商务部:中国企业对外承包累计工程额逾2000亿美元

⊙新华社电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11日说,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2007年底,中国企业累计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2064亿美元,累计签订合同额3295亿美元。


  
   陈健在“2008全球建筑峰会”上说,中国通过与世界各国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的合作,不仅促进了本国经济的发展,也对促进当地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广大发展中国家承建了大量的电站、道路、港口、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活条件,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满足了当地居民生活的迫切需要,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他说,2007年全球建筑投资额超过5万亿美元,并将在今后几年内继续保持增长。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和资源富集国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将有效拉动国际工程市场的发展。同时,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的不断出现和应用,使国际工程建设业经历着深刻的变化,为世界各国承包商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但发展面临着很多挑战,如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起伏、部分地区政治安全形势不稳定等。

  
   陈健说,企业应当加强属地化运作,增强和谐共处、互利共赢的观念,在处理与当地社会的关系、安全、环保、社会回报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只有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才能获得广泛的当地社会认可,实现持续、长远的发展。”他强调,企业要在世界范围内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

  
   根据商务部统计,2007年,中国企业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406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35.5%;新签合同额达到7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6%。到2007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完成营业额已连续7年实现增长,年均增长率为28.8%。新签合同额实现连续14年增长,年均增长率为21.7%。

  
   据介绍,“2008全球建筑峰会”于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是“和谐发展,互利共赢”,45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行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峰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