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 > 现场嘉宾演讲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致大会欢迎辞

  2008年4月12日-13日,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在青岛召开,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金融业全面开放的背景,就金融改革发展、多层次金融市场建设、监管与开放等方面展开研讨。搜狐财经对本次论坛做了报道:

  夏耕(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尊敬的蒋定之副主席、尊敬的黄胜副省长,尊敬的唐双宁董事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专家学者齐聚岛城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隆重举行,这不仅是全国金融界的一次盛会,也是青岛金融界发展的一次契机。在此,我谨代表青岛市人民政府对本次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青岛是一座风光秀美的海滨城市,因山、海、城浑然一体,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相映生辉的独特风貌而享誉中外。青岛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全国中心城市,以港口、开放、品牌、海洋科技、旅游、奥运的鲜明特色为世人瞩目。2007年,全市生产总值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别达到3787亿元和293亿元,人均生产总值接近6000美元。经济总量、经济综合实力都跨入了全国十强。

  作为港口城市,青岛港的年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居世界的第7位和第10位。作为开放城市,青岛年进出口贸易超过了400亿美元,2007年外商直接投资接近40亿美元,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首位。作为品牌城市,青岛拥有世界名牌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25个,中国名牌产品29个,被誉为中国的“品牌之都”。

  作为旅游城市,青岛年接待旅客的总数和海外游客分别超过了3000万人次和1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占全市生产总值的10%,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作为海洋科研城市,青岛拥有全国1/4的海洋科研教育机构和一半以上的高层次海洋科研人员,海洋创新的成果奖占全国的40%,是中国的海洋科研和教育基地。

  作为奥运城市,青岛即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帆船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优越的区位条件、鲜明的城市特色和强劲的经济活力,为青岛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大环境下,青岛始终把金融业的发展放在现代服务业的首要位置,把金融、信贷安全运行作为区域安全发展的重要内容。初步形成了银行、保险、证券、创业投资基金等服务体系。

  2007年,全市金融机构的数量达到了70家,其中外资机构16家,存贷款的规模分别达到了4035亿元和3420亿元。占山东省的26%和30%。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77亿元,比上年增长28%。股票基金的交易量完成了7256亿元,增长516%,成为山东半岛金融机构种类齐全、开放度最早的城市。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百业之首。金融业的发达与否,是一个城市现代服务业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志。在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文明城市的进程中,青岛将致力于营造最大的金融运行环境,加快金融开放的创新,全面提升金融业的发展层次和水平。

  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选择在青岛举办,是对我市金融业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和合作的机会。我们真诚期待各位来宾,围绕复杂背景下的中国金融业调控和市场建设这一主题发表真知灼见,为我们准确把握当前的金融宏观形势提供由衷的启迪,也希望各位朋友对青岛的金融业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的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相信,本次论坛必将对2008年金融调控和金融示范改革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最后,预祝第四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取得丰硕成果,祝各位来宾在青岛期间一切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3。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