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通燃气资产置换喜忧难料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柳

   本报讯 大通燃气(000593)近期频现资产置换动作。在去年12月初将旗下控股药业子公司81%股权转让后,今日该公司又公告称,拟以价值3177万元的往来款和675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加698万元现金补差的形式,换入该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大通投资集团和天津开发区新东方生物科技公司合计持有的天津新天投资19.5%的长期股权投资。


   据了解,天津新天投资注册资本7023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项目及新技术项目进行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公司总资产合计2.3亿元,负债1.6亿元,2007年度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550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前,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持股8%,天津开发区新东方生物持股92%。

   大通燃气透露,目前新天投资开发的“国际商会大厦”项目正在前期筹划阶段,地面拆迁虽已完成,但尚未开始地面建设。大通燃气认为,综合国家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前期开发成本的高额投入等因素,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对该公司未来年度的投资收益贡献具有不确定性。大通燃气认为,这次资产置换将有效地降低部分应收账款和低效长期投资产生坏账的风险,使公司资产结构得以优化。

   不过,置入资产是否能够如大通燃气所愿,还要看新天投资今后的经营收益。有意思的是,这次拟置出的3177万元应收账款中,有2659万元就是天津开发区新东方所欠。去年12月,天津开发区新东方还以5427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大通燃气主营业务之一,药业公司81%的股份。当时大通燃气表示,由于控股权发生变更,公司无法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支持这家药业公司的新药研发和生产。

   大通燃气2007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534万元,净利润469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15%、135%和下降54%。大通燃气表示,公司今后将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现有企业、商业的经营和发展,创造更多条件参与国内城市管道燃气及其上下游产业开发和经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