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季报或超预期稳定大盘 信心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虽然本周三上证综指一度急跌5.5%,但从周K线图来看,A股市场依然呈现出震荡企稳的走势,大盘双底形态特征也日渐明显。我们认为,本周多家上市公司的一季报预报显示一季度盈利可能超出预期,有望推动大盘结构性反弹行情持续,但市场信心短时间仍难以完全恢复,萎缩的成交量或制约大盘反弹空间。

  目前来看,

  A股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大小非”限售股解禁的压力在近期有所缓解,二季度解禁份额与一季度相比明显偏少,而股价急挫所带来的估值相对合理性也减少了抛压预期。一度导致大盘急跌的解禁压力在二季度缓解明显,这为A股市场迎来了喘息机会。

  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可能超预期。之前有统计资料显示,规模以上工业基础企业1-2月份利润同比增速为16.5%,而去年同期的此数据为43.8%,该数据使得市场普遍担心一季度业绩不佳,也成为前期大盘急跌的一个诱因。但进入二季度后,越来越多的资金发现一季度业绩下滑并不强烈,如果排除石油化工以及火电等一季度业绩异常行业后,尤其是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权重股公布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预告后,一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使得多头资金再度逢低介入,推动大盘在周末企稳弹升。

  从盘面看,本周一季度业绩增长较明确的品种逐渐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一是券商股等业绩增长超预期品种。一季度A股大幅下跌,有分析认为券商将受到很大的影响,经纪业务收入的下滑和自营业务收入的减少或明显影响券商盈利。但中信证券的业绩预喜公告明显改变了这种预期,使得券商股成为本周弹升行情中的领头羊。此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的业绩预喜也打破了银行股业绩不佳的预期,使得银行股在本周末也再度企稳,推动大盘企稳弹升。

  二是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但可持续性成长较为乐观的一季度业绩增长股。煤炭、造纸板块,以及盐湖钾肥冠农股份等品种,都因为一季度业绩的增长以及未来成长的可持续性而在本周表现强劲。

  我们认为,一季度季报有望推动大盘展开新一轮弹升行情,下周A股市场仍相对乐观,但毕竟成交量不足显示出场外资金对目前A股市场仍缺乏足够的信心。衡量一轮弹升行情力度最有力的标尺就是成交量,如果量能在下周依然未能有效放大,那么大盘的上升空间并不乐观。此外,下周即将公布的3月份及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也可能会影响A股市场的走势。

  在投资策略上,毕竟当前市场短线企稳的态势较为清晰,因此短线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把握。目前来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季度业绩增长股以及未来产能有望大幅扩张的个股,巨轮股份美锦能源西飞国际德美化工沈阳化工兴化股份等品种可低吸持有。(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