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电气公司季度盈利意外下降

  新华网纽约4月11日电美国通用电气公司11日发表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其盈利下降6%。这是该公司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盈利下降的情况,大大出乎分析家的意料。

  通用电气公司业绩一向十分稳定,此次盈利下跌代表着次贷风波对美国工业界的重大打击。
投资者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11日纽约股市通用电气股价下跌超过10%,为近20年来最大跌幅,并拖累大市下挫。

  第一季度通用电气公司净利润43亿美元(每股43美分),上年同期为45.7亿美元(每股44美分)。营业额上升7.8%,达到422.4亿美元。

  通用电气当季盈利降幅最大的部门是金融业务部门,其中商业金融业务盈利下降20%,个人金融业务盈利下降19%。工业部门和医疗部门的盈利均下降16%。

  由于上述部门盈利均大幅下降,尽管基础设施部门盈利上升17%,当季总盈利仍然下降。此外,通用电气旗下经营电视和电影业务的NBC环球公司盈利上升3%。

  由于美国国内业务疲软的情况已从金融部门扩大到消费电器部门,通用电气公司当季国内业务营业额下降5%,国际市场营业额则上升22%。

  当天,通用电气还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降至2.20美元至2.30美元的范围,与上一年相比为持平至增长5%,大大低于原先预计的至少增长1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