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分众无线广告业绩预期自降七成

  自“垃圾短信”在3.15晚会被曝光后,分众的麻烦就一直没有结束。昨日,分众传媒将2008年无线广告业务的业绩预期由此前制定的5400万-5580万美元调低至1400万-1500万美元,下调幅度约为75%。

大摩、花旗、瑞信等主流投行也纷纷降低了分众的目标价,分众股票当日在纳斯达克下跌了近9%。

  此前,由于受“垃圾短信事件”影响,分众传媒已经制定了内部政策,禁止子公司在未得到用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发送短信。受垃圾短信及运营商关闭分众传媒子公司无线端口的影响,分众传媒昨日调低了全年的无线广告业务营收,新目标比此前的目标低4000万美元。此外,分众还调低了2008年全业务的利润,由之前预计的2.8亿-3亿美元降至2.6亿-2.8亿美元;全年总营收也调整为8.6亿-8.9亿美元,而此前为9亿-9.3亿美元。江南春在分众的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着力建立一个以“吸引用户”为主的广告模式,仅在手机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才向他们发送广告。同时,他还提到,分众传媒旗下的其他业务如户外数字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业务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不过,瑞士信贷在分众传媒宣布调低今年盈利预测后将其目标价由58美元下调至52美元,但仍维持该股“强于大盘”的评级。

  此外,摩根士丹利也下调了对分众传媒的收益预期。摩根士丹利将分众传媒2008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从0.23美元调低至每股亏损0.40美元;将2008年和2009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调低44%和3%,调低后的每股收益预期为0.86美元和2.17美元。

  摩根士丹利估计,按照调整后的2008年和2009年收益计算,分众传媒股票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40倍和16倍,按照DCF估值模型计算,分众传媒的合理目标价为每股59.8美元。与业绩调整之前估算的合理目标价相比,降低了8%。

  摩根士丹利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分析,分众传媒的投资亮点有两个:首先它是中国最大的户外媒体公司,拥有最先进的户外广告平台,覆盖了大量的商业楼宇、店内液晶广告牌、移动广告和网络广告。其次,作为垂直网络市场的领袖,分众传媒已经为迎接网络服务高速增长做好了准备。与投资亮点相对的是,投资分众传媒的同时面临三个风险:首先,分众传媒最近两年一系列收购交易有关整合存在风险。其次,分众传媒在收购交易中披露信息不足引起的诉讼风险。再次,分众传媒还将面临媒体行业的监管风险。(记者 张韬)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