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互联网“泡沫”正在消退 长城宽带获增资谋扭亏

  春天来了!煎熬中的长城宽带的春天似乎也已来临。

  4月8日,长城电脑(000066,SZ)正式发布关联公告称,长城电脑第四届董事会于2008年4月3日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宜的议案》。


  该议案显示,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和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出资1.5亿人民币对长城宽带进行增资,长城电脑及长城开发不进行此次增资。这对于亏损中的长城宽带来说是应该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获注资3亿元

  “互联网是新兴行业,现在"泡沫"退了,上网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看好这个行业的未来,所以增资扩股。”4月9日,长城科技副总裁、长城电脑董事长杜和平对《华夏时报》记者道出了他们增资长城宽带的原因。

  4月8日,长城电脑正式发布关联公告称,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和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出资1.5亿人民币对长城宽带进行增资,长城电脑及长城开发不进行此次增资。

  此次增资完成后,长城宽带的注册资本将由6亿元增至9亿元,长城电脑出资额不变,仍为4500万元,持股比例由7.5%变至5%。长城开发累计出资4500万元,持5%股份;中信网络累计出资4.5亿元,持有50%股份;长城科技累计出资3.6亿元,持40%股份。

  杜和平表示,去年长城宽带的营业收入超过了4亿元,比2006年增长1亿多元。正是看到长城宽带已经初步扭转了经营困局,股东方才有信心增加注资。新增加的资金也将主要用于更新网络设备,提高长城宽带网络的质量和速度,给长城宽带提供一个再发展的机会。

  资料显示,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4月,时值中国互联网的“疯狂期”,当时长城宽带在全国3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开始业务得到迅猛发展。不过随后几年,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长城宽带的发展也逐渐呈下滑趋势。

  “长城宽带今年的目标就是彻底扭亏。”杜和平称。据悉,截至2007年12月31日,长城宽带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5.31亿元,净资产负1.29亿元,2007年度亏损1.17亿元。

  扭亏有待验证

  “扩股之后,我们计划立足第二代互联网技术,做好技术改进,吸引高端消费者。”杜和平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长城宽带扭亏的具体策略时称,现在上网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对长城宽带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同时长城宽带在开通的13个城市已经有重点突破,收入逐渐增加。

  另外,其还在接受其他财经媒体采访时称,长城宽带大部分网络设备在2000年就投入使用,已经相当落后。而长城宽带目前开通的用户已经高达100万户以上,其付费用户也有40万户左右。为了进一步发展用户,必须更新长城宽带落后的网络设备。所增资金也有部分用于此。

  不过宽带市场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据悉目前有三类厂商可以提供宽带服务:一是电信运营商,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铁通等;二是广电系统,即以广电总局网络信息中心为龙头,包括各地有线电视台;三是第三方力量,如长城宽带、蓝波万维、北大方正、电信通等企业。

  尤其是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依托对宽带市场的占有率非常高,在各城市处于绝对领先的优势,各接入商要想做好,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在北京市场有一定知名度的歌华有线去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就亏损达343万元。

  “我们所用的技术与电信运营商不同。”杜和平称,长城宽带用专线接入,这与电信运营商依托电话线接入有所区别。

  作为投资方,杜和平显然对长城宽带寄予厚望,不过最终长城宽带是否能扶得起就得看市场的检验。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