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对话房地产:房地产商竞争百姓才能有房子住

  中广网11月12日海南博鳌消息(记者朱琳 崔彤) 2008年4月11日至13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11日晚上,一场名为“对话房地产”的会议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房地产业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参与了这场对话。

高盛执行董事胡祖六表示,房地产对社会和谐有很重要的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有提问者提问说: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祖六,随着中国房地产的寡头,他们是不是房地产商的定价越来越强了,这样的话他们是不是可以更加挟持、绑架?

  胡祖六回答说,你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房地产确实对经济的成长,对就业都很重要。但是我觉得对和谐社会有很重要,安居,我们都有房子住,这是社会的理想,也是中国几千年来从杜甫的时候就有这种理想。不只中国才有,美国、新加坡等很多地方都希望这是一种社会稳定的手段,希望大家都有住房。

  胡祖六谈到,房屋定价问题,信奉市场经济自由竞争,价格是由竞争形成的,房地产之间,尤其是石屹和志强之间特别要相互打来打去,在座的老百姓才能买得起房子,这个价格是由竞争决定的。如果有寡头勾结的话,中国有《反垄断法》,应该去检举,把他们告上人民法院,进行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祖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