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根大通抄底中石化H股

  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Chase&;Co.)于4月1日以6.83元(港元,下同)的每股平均价,增持了1300.3649万股中国石化H股,斥资逾8881万元,增持后其持股比例由早前的8.94%增至9.02%。


  中石化H股4月1日涨2.4%至6.82元,当日最高6.98元,最低6.63元,成交1.4亿股。

  这是1月末,该国际投行大幅抛售中石化股票之后的首次大量增持。1月23日,摩根大通以每股平均价6.47港元,减持中石化5748.35万股H股,套现3.72亿港元。当时香港联交所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悄然减持了中石化,持股量由15.47亿股、占比9.22%,减少到14.90亿股,约8.88%。事实上,邓普顿资产管理也在同一天,以平均每股9.349港元的价格,减持中石油2143.2万股,套现2亿港元左右。

  摩根大通4月7日发表研究报告,维持中石化(0386-HK)买入评级,目标价却由11.8元调低32%至8元。

  摩根大通认为,虽然中石化未来两年炼油业务将会持续弱势,原因是油价上升,以及中国物价持续上涨。不过,由于政府可能削减石油进口增值税,有助中石化原料成本下降,因此,摩根大通预计中石化2007年业绩,盈利可望有5%上升,维持该股增持评级,但目标价由11.8元降至8元,以反映预期该行对中石化2008年纯利预期下调至26%。

  知情人士透露,国际投资机构此前减持中国油气巨头股票,与近期国际油价下跌以及国内下调成品油价有密切联系。事实上,在国内下调成品油价后,多个机构调低了中石化和中石油的目标价,因为它们认为,国际油价下跌,以及国内下调成品油价必然影响中石化和中石油的盈利水平。

  与这些看法持相同观点的,包括经济学家韩志国。韩志国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在国际油价高企和国家不放开油价的大背景下,在中国的几家石化企业的炼油业务都面临高成本的窘境。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就是中石化,中石油也只是稍微好一些。

  另外,国内证券机构的一些分析师却认为相关石油股票的情况应该更加乐观。

  招商证券石油行业分析师裘孝峰认为,无论是A股还是H股,中石化的股价在某种程度上都被低估了。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石化行业分析师杨伟表示,国际投资机构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中国油气巨头的加油站网络正在创造更大的价值,譬如近日,中石化和麦当劳开出首家“得来速”餐厅。

  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中石化及石油股未来的走势还存在很多变数。另外前期中海油集团相关的融资情况,也获得了市场十分积极的响应。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韩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