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农林牧渔渐现分化 酿酒景气高升

  农林牧渔渐现分化 酿酒景气高升

  本报记者 黄玲雨

  农林牧渔分化初现端倪

  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兼有抵御通胀和内需的农林牧渔板块一路上扬。大智慧农林牧渔板块指数三个月累计涨幅达54.7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0.74%。

  进入3月份,农林牧渔优势不再,全月下跌16.96%,接近上证指数同期跌幅。

  “经过前期板块的普涨,对各种概念式的利好,市场已经消化掉。农林牧渔的行情已进入下一阶段??板块分化。”国泰君安分析师秦军表示。

  据WIND资讯统计,农林牧渔板块2007年度的净利润预计只有23.4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5.55%,相比其他板块来说增幅排名靠后。

  农业板块涵盖着上游基础农业生产、农产品初加工、深加工、相关服务业等。在概念导致的普涨“大潮”退去后,市场将发现“裸泳者”。

  对于未来的分化格局,秦军认为“业绩直接受益农产品涨价,具有持续成长性,盈利质量高的企业将在分化中胜出。我们看好属于种植业绿大地(002200)、北大荒(600598)”。

  国泰君安春季策略研究报告中预计,绿大地(002200)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1.05、1.55和2.26元,而北大荒(600598)2008-2009年每股收益预计为0.42和0.49元。基于这一预测,报告中给予两者“增持”评级。

  4月11日,绿大地(002200)、北大荒(600598)股价分别上扬2.75%和4.55%,超过上证指数0.61%和农林牧渔指数1.31%的涨幅。

  “明确和强烈的涨价预期,宏观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导致具备内需、弱周期和小市值的农业股在未来仍有良好的增长前景。”国金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谢刚判断。

  与谢刚意见相似,东方证券、东海证券、东方证券等均给予农业类上市公司“强于大市”的评级。

  高档酒仍处于高景气

  作为A股市场的“贵族”,酿酒食品板块也直接受益通胀。

  南京证券统计显示,已公布的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酿酒食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三项指标分别较2006年增长18.03%、86%和107.29%。

  “受益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通货膨胀,酿酒食品板块仍处在行业景气周期中。”南京证券分析师潘兰兰表示,“同时奥运会对该板块也有十分积极的影响。”

  在子行业中,高档白酒和葡萄酒最被看好。逻辑仍是其对定价权的掌握,在通货膨胀下有很强的转嫁成本能力。“尤其是贵州茅台(600519.SH)和张裕A(000869.SZ)。”潘兰兰强调。

  从2007年11月到2008年2月,贵州茅台五次提价,平均上调幅度在10%左右,其销量并未下降。而白酒原料高粱和小麦的价格较2006仅上涨13%和17%,成本上升的幅度大大低于成品涨价的幅度。

  作为国内葡萄酒的领军企业,张裕旗下葡萄酒系列也在今年2月提价10%-30%,二季度其毛利率的大幅上涨可以预期。

  南京证券4月10日发布的饮料类二季度研究报告预计,贵州茅台和张裕A今年每股收益为4.6元和1.7元。

  “高档酒受时间和产地的影响,短期供给很难提高,而需求在不断增加。同时高收入人群对价格不太敏感,使得高档酒厂商的定价能力会维持在较强水平。”中投证券酒类分析师黄巍表示,“高档酒企业股价仍有较高上涨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