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把精彩留给奥运会

  把精彩留给奥运会!

  ■ 红周刊特约民族证券 徐一钉

  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对外展示3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中国也将借助北京奥运会的舞台向世界全方位展现自己。无疑,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之中,中国的各个层面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这个盛会的召开,其中当然也包括A股市场。

所以,6124点到3271点的调整,即可以看作是A股市场暴涨后的价值回归过程,也可以理解成为北京奥运会行情在做铺垫。

  历史走势的启示

    统计显示:1993年以来的16年中,上证综指周K线只有6次连续拉出7根以上的阴线。其中,3次出现在牛市结束、或中期反弹结束后,即2004年4月起的周K线11连阴,2001年7月、2002年8月起的周K线7连阴;两次出现在熊市结束、或中期调整结束之前,即2005年4月起的周K线7连阴,随后产生的998点成为新一轮牛市的起点。2004年12月的周K线7连阴,随后产生的1189点成为一轮中期反弹的起点。2008年2月5日至4月3日,上证综指周K线连续拉出8根阴线。从历史规律看,不管上证综指是否创出新的低点,目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统计还显示:A股市场历史上两次大级别的调整,即1558点至325点、2245点至998点的调整中,分别在777点、1311点附近形成很强的支撑,并产生2~3次中期反弹。1558点~777点、2245点~1311点的最大跌幅为50.13%、41.60%。而6124点调整50.13%、41.61%对应的是3069点、3575点。截至4月11日,6124点以来调整的最低点是3271点、或最大跌幅为46.59%,已经进入41.61%~50.13%强支撑区。从调整时间看,在大级别的调整中,一般调整5、6个月后,都会出现中期反弹行情,6124点调整至今已进入第6个月,同样显示A股市场已经进入中期底部的构造之中。

  另外,2006年以来,A股市场不论是上涨途中整理,还是下跌的中继整理,底部的产生都是双底形态。比如:2006年6月~8月,上证综指出现1512点、1541点;2007年2月~3月,上证综指出现2541点、2723点;2007年6月~7月,上证综指出现3404点、3563点;2007年11月~12月,上证综指出现4778点、4812点。上述4次双底都是左底比右底高,同时在底部区域换手越充分,日后突破双底颈线后的涨幅就越大。如果A股市场延续上述规律,这次中期底部也将出现双底形态,只是目前尚不能确定3271点就是双底的一个支点。

  现在启动奥运行情似乎有些早

  截至4月11日,沪深300成分股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是22.55倍,即使与国外成熟股市相比,估值水平已经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目前人民币利率与美元利率倒挂,在人民币升值确定的背景下,包括A股、H股在内的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从20609点调整到10449点,香港H股指数最大跌幅为49.29%,并于3月18日进入中期反弹,至今最大反弹幅度为28.99%。目前A股对H股溢价率为45.05%,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煤能源等A股对H股溢价在20%以内,香港H股保持强势将对A+H股的A股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

  目前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后市,已从前期认为“调整不会很深”转变为“A股市场靠什么力量才能止跌”,投资者持股、持基心态的变化也表明距离结束中期调整已经不远。从目前资金流向看,包括QFII在内的各类机构在净买入,而中小投资者的资金则向储蓄回流,上述现象是典型的底部区域信号。

  笔者认为,A股市场的调整幅度已基本到位,只是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个月,现在启动奥运行情似乎有些早。2008年,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的最佳竞技状态要调整到北京奥运会期间。2008年,A股市场也要“把精彩留给奥运”。同时,受国内宏观数据、美国经济是否放缓、国内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一季度季报等因素的影响,中期底部的构造可能较为复杂,上证综指即使创出新的低点,也不会偏离前低3271点太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