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 各国领导人发表演讲(组图)

胡锦涛主席和国宾一同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胡锦涛主席发表主旨演讲(视频截图)


  胡锦涛:改革开放使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

  胡锦涛在致词中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胡锦涛说,3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发展进步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在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革命加速推进的世界大势之下,中国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详细

  胡锦涛:坚持改革开放 推进合作共赢(实录)

  胡锦涛:改革开放使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

  胡锦涛在博鳌论坛称中国未来发展将坚持改革开放

  胡锦涛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提出三个“始终不渝”

  龙永图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大会今天下午举行。胡锦涛主席和国宾一同进入主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开幕式,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

  龙永图说,今天参会的人员达到了1700人,来自世界各地,这确实也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详细

  拉莫斯:亚洲各方应在平等全面基础上寻求共赢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表示,亚洲利益有关方都应该在一个平等全面的基础上寻求共赢。以下为拉莫斯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各位总统、总理,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我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欢迎各位光临年会。今天有众多国家的领导人出席,这表明2008年对中国、亚洲、世界乃至每一个人包括对博鳌亚洲论坛来说都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此进行热烈的鼓掌。详情

  拉莫斯:博鳌论坛战略目标是建立绿色和谐的亚洲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表示,博鳌论坛要建立一个绿色亚洲,也就是一个绿色环保的大洲,这是我们的战略目标。以下为拉莫斯的发言实录:

  现在,我们的博鳌论坛要建立一个绿色亚洲,也就是一个绿色环保的大洲,这是我们的战略目标。我们现在所探索的道路就是要建成一个绿色的星球,在这个星球上全体的人类能够有更加光明的未来,而不会给我们自然的承受力带来过度的负担。……详情
  蒙古总统:绿色亚洲意味着用对环境负责方式发展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表示,如果把亚洲这个词同发展的势头联系起来,把绿色这个词同环保的行动联系起来,那么绿色亚洲就意味着一种对环境负责和平衡的方式来寻求发展。以下为恩赫巴亚尔的发言实录:


  我们赞赏中国政府在紧张筹备奥运会的同时,仍关注本地区经济发展的问题,这一论坛将为我们增进双边理解和世界和谐提供一个新的平台。我想特别指出,自创建伊始,博鳌亚洲论坛就通过年度大会支持亚洲区域一体化的多元观点和亚洲地区的共同发展。……详情
 
  陆克文:必须就一个全球减排指标问题达成一致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在气候变化处理的过程中,必须就一个全球减排指标达成一致,必须建立一个相互连通的全球排放贸易市场,必须要投资建立必要的技术平台,显著地降低排放。以下为陆克文的发言实录:

  今天,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论坛,东能够与西相结合,因为我们的世界越来越全球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不对世界上别的国家造成影响,我们所采取的行为也是对整个世界有影响的。
我们在国内所面临的挑战是我们在全球所面临的挑战,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拿出全球性的对策来解决这些问题。详情

  陆克文:希望与中国合作克服清洁煤炭技术挑战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合作克服清洁煤炭技术的挑战,让我们下决心和承诺,通过更多的科研技术使它成为现实,成为商业性的产品。

  陆克文说,澳大利亚科工组织已经与中国的朋友就怎么样发展新的技术进行合作,这个技术能够降低排放量,尤其是火力电厂可以降低85%。我想我们有很多技术问题,但是我们相信,在彼此的合作下我们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我们也期待着与中国的朋友以及美国和在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做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详情

  哈萨克斯坦总理:21世纪将成亚洲迅猛腾飞的世纪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表示,今天会议的主题,都将引导我们为亚洲的持续发展寻求崭新而有效的途径。因为亚洲大陆政治和经济影响的不断加强,我们可以预期,二十一世纪将成为亚洲迅猛腾飞的世纪。以下为马西莫夫的发言实录:

  此次论坛的题目,以及今天会议的主题,都将引导我们为亚洲的持续发展寻求崭新而有效的途径。因为亚洲大陆政治和经济影响的不断加强,我们可以预期,二十一世纪将成为亚洲迅猛腾飞的世纪。……详情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须对国际金融体制进行反思


  1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巴切莱特首先对本次论坛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感到高兴,“智利始终相信如果十九世纪国际经济的轴心是欧洲,二十世纪是美国的话,那么二十一世纪将会是亚太地区。”详情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成功

  1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穆沙拉夫在致词中会向中国即将举办29届奥运会表示祝贺,穆沙拉夫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大事,而且将取得圆满成功。详情

  穆沙拉夫:巴基斯坦将继续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穆沙拉夫表示,随着亚洲人口密度过大和增长过快,再加上大规模的城市化和贫穷的存在,空气的污染和水资源的污染在增加,自然灾害频发,水、能源、原材料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我们在确保食品安全、能源安全、科学管理、水资源以及环境保护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亚洲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导致了全球能源需求的上升,有70%的新增需求将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很多都是亚洲国家。……详情

  坦桑尼亚总统:亚洲的发展对非洲来说也是机遇

  在12日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专题开幕大会上,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表示,四年前在这个论坛上,胡锦涛主席曾经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亚洲来说是一个机遇,今天我想这个信息可以稍作变化,来表示亚洲的发展对于非洲来说也是一个机遇。详情

  

  瑞典首相发表演讲称赞博鳌论坛为亚洲版"达沃斯"

  1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赖因费尔特首先对应邀出席博鳌论坛年会感到荣幸,称赞“由中国的热带地区来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为“亚洲版的达沃斯论坛”。详细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