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瑞典首相发表演讲称赞博鳌论坛为亚洲版“达沃斯”(图)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发表演讲

  1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中国网实时直播。

  赖因费尔特首先对应邀出席博鳌论坛年会感到荣幸,称赞“由中国的热带地区来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为“亚洲版的达沃斯论坛”。

  许多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已经受到气侯变化的影响,冰川在融化,沙漠在延伸,海平面在升高,同时也面临人口增长的挑战,以及对食物和能源带来的更大的需求。“试想一下,在1975年,地球上有40亿人,现在人口已经接近70亿,并且估计到2020年世界人口很可能要超过80亿。
数字胜于雄辩,我们将不得不适应急剧变化的环境,我们必须以智慧和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的挑战。”赖因费尔特说。

  赖因费尔特表示,中国领导人对环境问题极为重视。“我怀着浓厚的兴趣,拜读了温家宝总理在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我也欢迎中国为加强气候变化能力而制定的方案,欢迎中国重视并致力于提高能效和加强环保,也欢迎中国通过统计和监测手段来推动减排,这有助于量化评估已经取得的进展。”赖因费尔特同时认为,从长远看最重要的也许是要提高公众对推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意识。随着消费者不断要求绿色产品和服务,中国可以通过鼓励绿色商务思维来创造商机,同时提高全球竞争力。

  赖因费尔特认为,未来几十年对环保技术的需求将会十分巨大,瑞典在这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中国也正在科研方面投入巨大的财力,现在跨国公司也将中国视为研发投资首选的目的地之一。“当环保的列车全速前进时,瑞典将登车而行,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也应当上车,以保持竞争力。我们应该制定政策,促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开发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效、提供清洁水源和清洁煤,我们也应该达成一项2012年后的国际协议而努力,这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程圣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