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穆沙拉夫:巴基斯坦将继续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发表演讲

  1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中国网实时直播。

  穆沙拉夫表示,随着亚洲人口密度过大和增长过快,再加上大规模的城市化和贫穷的存在,空气的污染和水资源的污染在增加,自然灾害频发,水、能源、原材料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我们在确保食品安全、能源安全、科学管理、水资源以及环境保护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亚洲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导致了全球能源需求的上升,有70%的新增需求将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很多都是亚洲国家。

  穆沙拉夫认为,我们不能只依赖石化能源来发展经济。“保证经济的长期、有序的发展,实现社会的发展,以及保证环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且仅仅靠一个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必须加强各国之间的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强同发达国家的合作。我们应该继续遵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原因,通过合作来有效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穆沙拉夫说。

  2007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气侯变化会议,成立了特别工作组,工作重点是保证各国在减缓排放、适应政策、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方面采取平等和同步的行动。为了实现绿色亚洲这一主题,穆沙拉夫认为应该采取新的政策、措施和进行系统性的变革,来减少目前经济增长对环境的破坏程度。同时,也应该给子孙后代留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这也是联合国签订发展目标当中提出的要求。

  巴基斯坦在应对气侯变化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成立了一个气侯变化政策和评估论坛,实施了大型的植树造林项目和山地保护项目、保护湿地的项目;我们还应该向全国特别是山地地区提供天然气和电力,防止森林的乱砍滥伐;我们应该向居民提供安全和清洁的水,进行科学的灌溉管理,来确保绿色用水在内的水资源,这也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

  在经济持续发展和技术不断进步的背景下,穆沙拉夫认为对整个世界来说,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将不断地上升,这对今天和未来的亚洲构成了不可避免的一种挑战。他提议在博鳌亚洲论坛建立常设机构,负责找出新问题,提出具体办法,并且予以评估。“我们认为本地区的行动战略应该着眼于创造各国可以免费获得环保的节能有关技术转让的平台,分享技术和经验,消除技术和投资的壁垒,将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都纳入到这个变革的进程当中,而且还应该建立区域环保和节能的合作网络。”

  中巴之间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好的合作,穆沙拉夫对在巴基斯坦投资和开展业务的中国公司表示感谢,“我向他们保证巴基斯坦将继续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程圣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