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智利总统巴且莱特:须对国际金融体制进行反思(图)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发表演讲

  1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智利总统巴且莱特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中国网实时直播。

  巴且莱特首先对本次论坛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感到高兴,“智利始终相信如果十九世纪国际经济的轴心是欧洲,二十世纪是美国的话,那么二十一世纪将会是亚太地区。”

  接下来,巴且莱特针对全球化的问题与挑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全球化进程作为新世纪之初的特点,风险与机遇并存,中国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经济增长,尽管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不佳,这一发展仍将持续强劲,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发展依然要持续强劲。
“但是全球化也产生了巨大的彷徨”,巴且莱特表示,世界上贫富差距日益扩大,不断出现全球性的新问题和新威胁。

  巴且莱特表示,城市人口在历史上首次超过农村人口,大城市的生活质量不断下降,城市犯罪率不断上升,食物匮乏、失业、医疗和教育以及体面的晚年生活得不到保障,这些问题在发展中世界尤其明显。“国家市场到底应该占多少?尤其是医疗、教育、社会保险金领域,国家和市场应该发挥什么样的角色?尤其是在全球化背景下维系各自的社会,如何拯救造就我们特性的网络,如何再造团结我们的社会和谐?”巴且莱特向与会嘉宾提出了问题。

  巴且莱特认为,全球性的问题与挑战,只有通过全球公益世界的多边建设和争取公平的全球化的不断努力进行解决,加速联合国的改革。“因为我们不能在二十一世纪还保持着二十世纪的联合国的架构,我们需要一个比当今世界更为民主、合法和有代表性的国际秩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实现全球化的良政。”

  巴且莱特还提到最近几个月的金融危机。“从布雷顿森林金融秩序建立到现在为止,我们首次看到的危机在发达国家产生,而并非出现在新兴国家。”巴且莱特认为,有必要根据世界上出现的新挑战与现实,对国际金融体制进行反思,“在这场改革中,像中国或者智利这样的新兴经济体,我认为应该拥有更大的发言权。”(程圣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