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天津连锁经营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近三分之一

  天津:连锁经营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近三分之一

  新华网天津4月12日电(记者孟华)天津市连锁经营近年已发展成为满足百姓消费需求的重要力量,其年销售规模已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近三分之一。

  天津市商务委日前介绍说,作为现代商业标志之一的连锁经营,近年来,在天津健康、稳步发展。
截至2007年末,天津市连锁经营企业已有80余家,各类连锁店铺3000多个,连锁经营销售规模达506亿元。

  如今,在天津,连锁经营优胜劣汰机制逐步形成。连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间兼并重组力度不断加大,如华润万家并购家世界;国美电器并购大中电器。

  据悉,一些企业在增设新门店的同时,还适时调整效益不好的店铺,通过优胜劣汰和自我完善,使连锁经营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由注重数量扩张为主,开始转向以突出质量效益为主。据统计,天津市单店营业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已经达到了58家。

  据介绍,为化解居民消费价格波动的不利形势,各大连锁超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有关政策,积极组织货源,拓展进货渠道,严把质量标准,在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创造安全的购物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