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在博鳌论坛发表演讲

  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

  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尊敬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先生,各位元首和政府首脑,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演讲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中国政府邀请我们参加此次盛会,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对我们代表团的礼遇。
我们赞赏中国政府紧张筹备奥运会同时,能关注本地区发展问题,这一论坛将为增进双边理解和社会和谐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几十年来亚洲有了很大发展,这些发展势头需要我们不断了解,也需要我们不断支持。比如说8%的年经济增长率已经成为东亚地区的普遍现象,这样史无前例的发展速度已经使数以万计人摆脱了贫困。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一方面我们希望实现更全面的均衡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发展需要有各种复杂的因素来支撑,尤其是我们所居住的环境。不顾一切快速发展,虽然可以带来物质的极大丰富,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舒适,但是没有任何人造的舒适能够取代简单自然生态平衡可以带给我们环境的舒适,而后一点我们往往认为是理所当然不加重视。

  当然,如果因为气候变化而使得我们的生活世界没有微风,那么没有任何空调可以代替这个微风,科学家已经告诉我们气候再变暖,如果这个趋势继续下去导致年均气温上升三摄氏度,那么气候就有崩溃的危险,所以我们要更好地计划未来环境方面的发展还有活动。

  在我看来,本次主题“绿色亚洲”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是一致的。所以这次论坛主题选择是重要的,如果把亚洲这个词和发展联系起来,把发展同绿色亚洲联系起来,那么绿色亚洲以环境还有平衡的方式发展,蒙古支持这个做法。从生态角度来说蒙古是一个脆弱的国家,对于气候脆弱性还有气候变化评估表明,全球气候变暖对我们自然带和冻土都有影响,自然灾害的规模对我国影响也大大增加,蒙古也在采取合适政策还有措施来应对这些问题。

  我们最近通过了国家综合发展策略,这样的一个策略一直延续到2021年,它包括了可持续发展的各个要素。但是我们没有办法靠自己力量独自应对气候变化,由于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的,我们应对它也应该是全球性的。

  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武器,但仅仅靠这些还不够,所以为了应对环境还有气候变化的问题,蒙古正在努力,希望举办一个东北亚地区的气候变化峰会,在地区层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希望东北亚领导人积极考虑我们倡议,我也相信这样一个盛会能够为构建绿色亚洲大家庭做出贡献。我祝愿本次年会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