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博鳌论坛上发表演讲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尊敬的胡锦涛主席阁下,尊敬的各位元首还有政府首脑,尊敬的拉莫斯主席,龙永图秘书长,各位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想要想让大家热烈鼓掌要说中文,我看哈萨克斯坦总理都这样做了,恐怕我本人中文比不上他们,但是我也请大家以热烈掌声来开始我这次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能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论坛开幕式我感到非常荣幸,确实这是我在论坛第二次发表演讲。博鳌亚洲论坛已经成为亚洲还有世界进行经济对话的重要平台。而且它的活动不断增加也证明了亚洲重要性在不断增加,也证明亚洲在全球经济当中的地位不断提高,我非常高兴这次论坛组织者将绿色亚洲作为这次年会的主题。我想这是非常合适的主题。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看到亚种有最快的经济体还有区域,我们认为亚洲是充满活力还有潜力的大陆,在20世纪下半叶,亚洲经济出现了深刻的变化,这主要得益于我们较好的经济基础,而且亚洲这篇古老大陆正在经历一场新的革命。它拥有丰富自然资源,还有人力资源,巨大市场,以及先进的科技还有管理的经验。在中国还有亚洲其他经济体的迅猛发展,我认为这对整个世界发展来说是一个好兆头,我想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还有中国领导人表示祝贺。

  你们举办奥运会,我认为这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大事,而且即将取得圆满成功。女士们、先生们,虽然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我们也应该记得,在亚洲有将近20亿人口每天的生活费用还不到两美元,农村的贫困加上快速的工业化,使得大量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导致了城市过快的无序扩张,也给城镇土地还有资源带来了压力。人口增长过快再加上大规模的城市化还有贫穷的存在,加快了环境的恶化,我们看到空气的污染还有水资源的污染在增加,自然灾害频发,原材料需求不断的增长,这让我们确保食品安全、能源安全、科学管理水资源以及保护环境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

  亚洲经济快速增长也导致全球能源需求的上升,有70%的新增需求将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很多都是亚洲国家,我们必须依靠传统还有非传统的能源来维持经济的发展,我们不能够只依赖化学能源来发展经济。保证经济的长期有序发展,实现社会发展,以及保证环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且靠一个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必须加强国际之间的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强同发展国家的合作,我们应该继续遵守共同带有区别责任的原则,通过合作来有效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在2007年12月在印度巴厘岛召开的气候变化会议,成立了特别工作组。它的工作重点是保证各国在减少排放适用政策、技术转让还有资金支持方面实现平等,为了支持亚洲经济这一主题,我们认为应该采取新的政策措施还有进行系统性变革来减少经济增长对环境的破坏程度,同时也应该给子孙后代留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这也是联合国青年发展目标当中提出的要求。巴基斯坦致力于和其他国家还有地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我们有气候变化政策还有论坛,实施大部分植树造林项目还有山地保护项目,以及保护湿地的项目。

  同时,我们还应该向全国特别是山地地区提供天然气还有电力,防止森林的乱砍滥伐,也进一步落实我们植树造林的项目,我们应该向居民提供安全还有清洁的食物,进行科学灌溉管理来确保足够绿色用的水资源安全,这也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同时,我们还决心保持和加快经济的发展。在过去五年当中,巴基斯坦经济年均经济增长率大概是7%,这将是巴基斯坦新政府继续致力于工作的一个重要的领域,中巴之间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我感谢那些在巴基斯坦投资还有开展业务的中国公司,我向他们保证巴基斯坦将继续是充满希望的土地。

  女士们、先生们,巴基斯坦推动建设绿色亚洲的合作。防止喜马拉雅山脉冰川消融,保护环境是大多数国家利益的重要事情,环境的问题我认为对整个世界来说,在经济持续不断发展和经济不断进步背景下,它的重要性将不断上升。

  这对今天还有未来的亚洲构成了一种不可避免的挑战,它要求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并且也要开展合作。我提议应该在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一个发展的思路,来负责找出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且予以评估,我认为今天关于绿色亚洲的讨论就是很好开端,我认为本地区活动还有战略应该着眼于建立节能环保的平台,分享环保的经验,将投资运营都纳入这个变革的进程当中。而且,还应该建立区域环保还有节能的合作网络。

  女士们、先生们,最后我想借此机会感谢胡锦涛主席,感谢博鳌亚洲论坛的组织者以及感谢中国人民给予我们的热情接待还有盛情款待。我祝今年论坛的年会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