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傅成玉:发展绿色能源不能只看短期利益

  新华社博鳌4月12日电(记者孙欢杰、张文娟)企业在发展绿色能源方面不能只看短期利益,而是要着眼于长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傅成玉表示,绿色能源发展是世界和我国的长期发展趋势,只有跟上这个趋势,企业才能在未来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海油近来积极进军以风力发电为主的绿色能源领域。据了解,公司在去年11月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为海上石油开采服务的发电项目。此外,目前中海油在江苏、山东、内蒙古、海南等地拥有陆上风场。另外傅成玉还透露,中海油正在甘肃参与一个风力发电项目的竞标。

  傅成玉认为,发展绿色能源是企业应该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而对于如何权衡社会责任和股东利益,“企业要把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结合在一起,这需要一种平衡”。

  他说,从国际方面来看,全球气候变暖是人类面临的一个共同的挑战。发展绿色能源,是中国企业承担国际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这正是中海油决定加大这一领域投资的重要原因。

  而从国内方面来说,傅成玉认为发展绿色能源能够缓解我国工业化进程带来的环境挑战,同时解决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高的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从长期看,发展绿色能源能够打造国家的竞争能力。如果中国企业能够在绿色能源领域走在前面,那么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就有了保障。”傅成玉说。

  傅成玉坦言,由于风力发电的成本较高,目前国内的风力发电企业很多并不赚钱。但他认为,大型能源企业可以凭借其在资金、管理方面的实力,以及技术研发方面的大量投入,通过取得技术上的突破,降低开发成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