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傅成玉:中国能源低价现状不会长期持续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关向东尹海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八年年会“绿色能源政府与企业的合作”会议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针对中国石油、水、电等价格便宜可能导致资源浪费、能效低等问题说,相信在中国这是阶段性的问题,不是一个长久的政策。


  傅成玉十二日说,这个问题是中国目前面临的挑战之一,这个挑战是多方位的,既和能源、环境以及能源效率相关,又涉及国内的通货膨胀、人民生活水平能不能够保持,特别是中国还有一大批比较贫困的民众。所以,当中国政府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能仅从能源效率、能源安全这个角度考虑。

  他说,很便宜的能源价格应该说会导致浪费和效率不高,但是,相信在中国这是阶段性的问题,不是一个长久的政策。这个阶段性和中国目前面临的总体环境,包括通货膨胀、就业、低收入人口生活保障等问题相关。

  当日,傅成玉与美国前总统财政顾问约翰?拉特里奇、沃尔沃集团总裁间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赢创德固赛公司董事长英凯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伊朗副外长莫森?塔雷伊就能源供应、新能源、提高能源的效率等方面进行讨论。约翰?拉特里奇称,当今世界面临最大的风险就是没有足够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来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准,未来各国战争将源于能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 拉特 | 里奇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