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曾荫权:香港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图)

  四月十二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八年年会午餐会上作主题为“香港特区的持续发展”的演讲。 中新社发关向东摄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二日电(记者关向东)十二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博鳌亚洲论坛二00八年年会“绿色亚洲”的主题下,发表题为“香港特区的持续发展”的午餐会演讲,表示香港将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他说:“如果叫世界各地的人形容香港,相信很多人都会说香港是个石屎森林──挤迫喧闹、高厦林立、夜色璀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较月光更为耀目。
这些只是实情的一部分,是香港给人的片面印象,也是广告界和新闻界喜欢描绘香港的一面。”

  他说,事实上,香港面积一千一百平方公里,其中大约四成是受保护的郊野公园,而由于香港地势多山,另有三成土地属于不能兴建的乡郊和绿化地带,或者是低密度乡村发展区。

  他表示香港正循多个方面优化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自一九九七年起,禁止兴建新的燃煤发电厂,选择以更清洁的天然气发电。订立了电力公司的排放上限,把电力公司的回报率与他们的环保表现挂钩,使用再生能源的发电设施将享有较高回报率。

  ??市民大众合力节省能源。这有助纾缓空气污染情况,减低温室气体排放。着手立法强制执行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第一期实施范围将涵盖空气调节机、冰箱和紧凑型萤光灯。

  ??减低运输和工业操作所产生的废气,包括实施欧盟汽车废气排放和燃料标准;把所有欧盟前期柴油车辆改装为设有减排装置的车辆;向车主发放过一笔资助金,用以把旧柴油车辆更换为欧盟四期车辆;给予购置环保私家车的车主税务优惠;给予购置欧盟五期标准商用车辆的车主汽车登记税宽免;以及强制商业活动使用超低硫柴油。

  ??参照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指引,检讨香港的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完成后,会建议整体的长远行动计划,务求达至新的空气质素指标。

  他说,香港过去十年种植超过两千万棵树,绿化工程在市区各处持续推行;积极推动可持续建筑,自二00五年以来,所有公共工程都已尽量采用能源效益设置和再生能源技术。

  曾荫权介绍说,在国际舞台上香港也尽一分力对付气候变化问题。如承诺在二00五至二0三0年间,把香港的能源密度减少百分之二十五,以符合亚太经合组织的新近协定。此外,香港也在二00七年十月加入C40城市气候变化领导小组。伦敦、东京、纽约、北京、上海和悉尼等城市,也是小组成员。期望与这些城市及小组其他成员进行建设性的交流合作,能共同应付气候变化这个全球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