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亚洲论坛“媒体看亚洲”精彩言论集(组图)

  4月11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媒体看亚洲”论坛分会,多位重量级媒体嘉宾参与了这场对话。以下为与会者的精彩言论:



  在这儿,我既是站在媒体的角度,也是站在政府的立场。现在有的人说我们在鼓动互联网网民跟西方媒体搞舆论战,我不赞成这种观点,中国政府并没有鼓动网民。西方有一些媒体应该看到,由于传播技术的发展,舆论格局发生了变化,对中国不客观、不真实、不公正的报道会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应。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说政府没鼓动网民跟西方媒体搞舆论战

 

 作为一个美国的媒体或记者,我们报道亚洲地区的新闻可能会过于简单化。我觉得对于西方的新闻媒体来说,聪明的事情、聪明的做法一定是在亚洲地区有很多的记者,而且派他常驻亚洲,而不是随便派来出差写一个新闻。

  ——彭博资讯电视记者安允文认为西方媒体报道亚洲新闻过于简单化

  新媒体的发展使媒体越来越小众,实际上也是越来越分众,大家在不同的网站、社区里找到自己的知音、同好。但这种分众带来的可怕影响是使有些人越来越偏激,使这种分众的媒体越来越极端,这是我们的一种顾虑。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认为网络社区化的形成使网络越来越小众化

  20年至25年前中国向外部世界开放,当时主要是以市场换技术,以市场换人才,以市场换投资,所有这些让我们拥有了这么多汽车公司,比如说奥迪,还有手机公司,比如说诺基亚、摩托罗拉。

  但是作为媒体公司,25年以后我们还不赚钱。我觉得我们之所以不赚钱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我们打了一个错球。我应该在中国先做一个音乐频道,然后再出口到国外。

  ——MTV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李亦非认为没有在中国先做MTV音乐频道是战略上的错球

  

  微软收购雅虎我觉得不明智。媒体正在小众化,而这两个大型门户网站居然要去合并,其实我们看到MSN和雅虎之间1+1>2的作用并不明显。

  ——《时代周刊》亚洲出版总监艾伦?兰漫认为微软收购雅虎很愚蠢

  图片均为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