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央行:从紧货币政策成效显 信贷数据3月放缓

   本报记者 苗燕

  央行11日发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在从紧货币政策的累积作用下,货币信贷数据3月份全面放缓,央行也首次公开表示:“从紧货币政策的成效正在显现”。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2834亿元,同比少增1583亿元。

一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27.50万亿元,同比增长14.78%,增幅比上年末低1.32个百分点。统计显示,自2006年11月份以来,贷款增速首次降至15%以下,使得延续了15个月的贷款高速增长出现了明显的放缓迹象。

  此外,3月末,M2同比增长16.29%,增幅较上月末低1.19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M2首次降至17%以下。同时,M1也较上月末下降了0.95个百分点,同比增速降至18.25%。

  2007年7月3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上提出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稳中适度从紧;此后,2007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将实施十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调整为“从紧的货币政策”。

  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决定做出后,央行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连续的“组合拳”调控工具的作用下,今年1季度的货币信贷总体情况比较乐观,初步达到了从紧货币政策调控的要求。不过,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计,货币紧缩政策还将持续。

  社科院金融研究室主任殷剑峰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从紧的货币政策应适当放缓。

  央行和海关总署本周五还同时公布了外贸顺差和外汇储备的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出口3059亿美元,增长21.4%,低于去年同期6.4个百分点;进口2644.8亿美元,增长28.6%,高出去年同期9.4个百分点。

  截至3月末,外汇储备余额达1.6822万亿美元,一季度外储增加额达1539亿美元。显示出了在出口放缓、贸易顺差下滑的情况下,外汇流入量实际上呈现出不减反增的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