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期反弹值得期待绩优个股渐趋活跃

□方正证券 华欣

  
  
  
  
   本周股指围绕10日均线展开大幅震荡,尤其是周三的跌幅接近200点,一度引发盘中出现恐慌性抛售,不过从整周的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呈现逐步回暖的特点,沪指在连续8周收阴之后,终于在本周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尤其是成交量较上周放大三成,止跌企稳的特点较为明显。


  
   中国经济减速的预期以及由此引发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担忧,是导致本轮市场深幅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随着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披露的到来,这一利空因素有望得到缓解,据统计截至4月10日,177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计,117家预增,占业绩预计公司总数比例为66.10%,其中68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一倍以上。此外,下周启动发行的基金将会增加至4只,同期发行的基金可能再度达到10只以上,市场资金面也有望得到适度的缓解,结构性机会将逐渐增多。

  
   下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这是制约本周市场出现反弹走势的主要原因,一季度数据的明确可以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只要一季度数据没有超预期进一步恶化,市场中期反弹依然可以乐观期待。

  
   国阳新能(600348):公司地处我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的山西阳泉,现有煤炭可采储量达10亿吨。公司主导产品为无烟煤,煤炭产品中发电用煤大约占60%,冶金喷吹用煤约占20%。3月日本和澳大利亚动力煤谈判结束,动力煤供货价格相对于去年55.65美元/吨的价格上涨了125%,国际煤价的上涨对国内煤炭价格的上涨构成支撑。公司2003年首次发行时,大股东阳煤集团曾经承诺将向上市公司注入煤矿资产,国阳新能整体上市有望在2008年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玻纤(600176):公司是我国最大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商,拥有国内最大、设备最先进玻纤研发中心和试验室,产销量、出口量等多项指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2007年每股收益0.7221元,实现净利润30862.03万元,同比增长119.68%。2007年公司玻纤产品的年生产能力已超过50万吨,产能规模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三。2007年12月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巨石集团。巨石集团拟投巨资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在玻纤领域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