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业绩支撑股价B股下跌趋势减缓


   泰阳证券/熊纪权

  
   本周B股走势呈现先冲高后盘整的形态。周一受A股市场大涨的影响,沪深两市B股也同步飙升,其中上证B股指数以240.3点开盘,全天大涨4.90%,深市B股指数以4369.73点开盘,大涨3.31%。
但这种大幅上涨的态势周二未能得以延续,指数出现了冲高回落,随后的三个交易日B股指数呈现横盘调整的形态。至周五上证B股指数以261.49点收盘,较上周上升4.25%,市场整体成交量较上周增加了40.6%;深证B股指数周五报收于4502.93点,全周上涨了2.44%,成交量较上周增加了42.8%。

  
   从技术形态分析,上证B股指数周K线在连续四周收出阴线以后,本周终于收出一根小阳线。显示连续下跌的走势在本周终于得以遏制。而深市B股指数则表现得相对强势,从3月18日探底3788.08点后,一直处于小幅盘升的态势,本周K线也收出一根小阳线。虽然目前还未走出下跌通道,指数向上正受到五周移动平均线的压制,但下跌的趋势已经明显减缓。

  
   本周开始进入上市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和2008年一季度报告的发布高峰期,部分B股上市公司出色的业绩和良好的分配方案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亮点。如深康佳B本周二公布年报:2007年每股收益达0.348元,同比增长116.17%,同时推出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因深康佳B周一收盘价为4.7港元,市盈率仅12倍左右。公布业绩后在大量买盘推动下连续两天涨停,至周五最高达5.98港元,该股周涨幅达30.7%。另外小天鹅B也公布了2007年每股收益0.91元,并推出10转增5股的分配方案。B股上市公司交出的一份份优良答卷为投资者提供了最佳的投资机会。

  
   目前B股交易量较小,流动性偏弱,近期B股大盘大幅震荡的走势,其目的意味着有部分投资者希望在此位置加快换手。从指数点位来看,目前A股从最高点调整下来近50%,B股调整幅度近30%,在此点位主动加速做空似乎不合逻辑,比较合理的解释是部分投资者希望在不提高太多成本的情况下获得足够多的筹码,通过反复拉高和打压产生的震荡从而使不坚定的投资者退出市场。B股未来一段时间走势极有可能继续维持低位震荡。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

  
   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