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州饮料全线涨价 各品牌平均涨幅为3%—10%

  广州饮料全线涨价。记者昨日(10日)获悉,目前广州多个超市、卖场已先后接到王老吉、椰树、康师傅、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等饮料企业提价的通知,此轮饮料涨价潮,平均涨幅为3%?10%。其中可口可乐公司的碳酸饮料可口可乐本周起在零售终端正式提价,其罐装可乐从1.9元提价到2.1元,涨幅为11%;康师傅则从本月8日开始上调,每瓶冰红茶上调0.1元,而茉莉花茶则上涨0.3元。

  另据透露,红牛等其它品牌饮料也已纷纷向经销商发布调价消息,不过目前其终端尚未反映出来。


  多个品牌饮料集体涨价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个中小型超市、士多店以及百佳、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发现很多品牌饮料近期都悄然上调了售价。在广州环市东路一家连锁超市,记者见到355毫升的罐装可乐零售价标示为2.1元,此前,该超市还贴出大招纸卖1.9元。广州天河东路的7-11便利店店员昨日告诉记者,最近可口可乐的价格进行了调整,涨价的是600毫升小瓶装,上个月卖3元,这个月涨到了3.2元。此外,在附近的几家小超市,记者看到600毫升小瓶可口可乐也换了新价签,从2.8元涨到了3元,更换日期写着4月3日。据悉,可口可乐旗下的雪碧、芬达等碳酸饮料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岗顶好又多,昨日记者看到,原本价位都在2.5元的康师傅冰红茶和冰绿茶也从2.5元涨到2.6元,康师傅茉莉花茶从2.3元涨到了2.6元。

  经销商上月已接提价通知

  据悉,这一轮的饮料涨价风是从上个月开始刮起的。据直接从生产厂家拿货的佰汇饮料商行老板梁日新介绍,3月10日左右,百事就已上调过其碳酸饮料的出厂价,但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如355毫升24罐装可乐由原来的39元/箱调为40.50元,2升6瓶装可乐则涨了一元,达到29.50元,平均涨幅为3%-4%。

  广州胜佳超市也表示,上个月中旬,该超市就收到了可口可乐方面的调价通知单,该通知单表示可乐价格将上调,调整幅度为4%到8%之间。同时,可口可乐的子品牌包括雪碧和芬达等也要调价,这些子品牌的调价幅度和可口可乐都相当。

  昨日,广州华润万家也告诉记者,在3月30日,该公司也收到可口可乐公司旗下部分饮料售价要上调的通知,调幅为3%。不过该公司总部经过评估,决定只在深圳等部分城市的门店终端调价,广州门店的终端售价将保持不变。据透露,目前在该超市内的王老吉、椰树等品牌饮料也都有按供应商通知调涨,涨幅约5%,红牛品牌饮料也已向该超市发布消息要调涨,现时该公司正在向总部申请。

  企业称成本上升导致调涨

  据介绍,从去年以来,可乐公司已多次、分区域对旗下饮料品牌产品进行微调,由于调幅微弱,以往消费者都难以察觉。此次,除百事和可口可乐两家巨头举起涨价之手外,其它品牌饮料也先后、集中地在4月份调涨,故引起消费者强烈反应。

  昨日,广东可口可乐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称,该公司对部分碳酸包装和部分非碳酸包装的饮料价格进行了调整,原因是“生产原料、包装材料、运输、人力成本多种成本持续上升”所致。而广东百事方面则回避谈价格调涨问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太敏感!不予评论”。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