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热评

房地产大腕观点PK:房地产商死不死?

  4月11日,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博鳌亚洲论2008年年会坛房地产对话会上发言。当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房地产对话会。有关房地产企业领导、学者、金融投资企业家等200多位关心中国房地产产业发展状况的嘉宾参加了该对话会。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声音:“只要宏观经济还保持11.9%的GDP增速,房价还得像去年一样保持飞涨。”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如是说;经济学者胡祖六则坚持,“房子如果越来越贵,超出购买能力,那么房价上升一定会受到很大的牵制。


  房价?调控?变局:从博鳌看房地产市场三大热点

  房价在今年将呈现怎样的走向?宏观调控是否将再亮“利器”?多种因素之下,纷乱的市场是否将酿出“变局”?当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房地产元素”与日俱显的时候,当前房地产市场中的三大热点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的一项焦点话题。

  任志强:要死也是银行先死 房地产商后死

  公司之间的兼并收购在房地产行业里是非常普遍的。但与其他行业不同,房地产企业的兼并收购就是针对土地储备而来的,基本就是土地和现金的交换过程。所以潘石屹的百日剧变说并不能说明房地产企业的困难,就算是面临危机,也是银行先死,房地产商后死。

  潘石屹:房企07年就疯狂地把08年的钱花完了

  2007年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太疯狂了,疯狂到什么程度?去年一年房地产的销售是2.9万亿人民币,接近3万亿人民币,这是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可是去年一年中国的房地产公司购买土地超过3万亿,所以我觉得自己的钱花得差不多了。

  金融界精英:“次贷风波”不会直接影响中国

  “中国不会受到美国次贷带来的金融冲击的直接影响。”《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认为,金融改革既是让市场无形之手发挥作用的过程,又是用政府有形之手推出的过程。在此前提下,次贷风波不会也不应当动摇中国市场改革的方向和市场积极信念。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