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小川认为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在华盛顿参加国际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从目前来看,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比原来预期的要小,中国一些金融机构的损失也完全在可消化范围内。


  周小川指出,2008年第一季度的数据表明,中国从美国、欧洲的进口增长较快,出口保持稳定。到目前为止,次贷危机尚未对中美贸易产生显著影响。

  在此次次贷危机中,中国一些金融机构因拥有相关金融产品而有所损失。但周小川表示,这些损失有限且都在可消化范围内。通过改革金融体系、加强相关监管措施,目前中国金融企业比亚洲金融风暴时更为健康,较小的损失并不会影响它们的盈利能力和股价。

  但周小川也警告,中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增加,这增加了政策制定的难度。

  当天早些时候,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上,周小川强调,中国政府将密切跟踪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避免出现大的起落。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