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合作以应对挑战

  4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美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策和指导机构,在基金组织的政策合作与协调,特别是制定中期战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委员会由包括中国成员在内的24名理事组成。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胡芳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2日强调,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的,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强有力的行动和各成员之间的密切合作。


  该委员会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第17届部长级会议后发表公报说,全球金融不稳定性增加了,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今明两年增长前景恶化。金融市场不断变化的形势以及住房和信贷市场问题加剧的可能性给经济前景带来风险。食品、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导致通货膨胀风险增加。决策者应继续采取措施处理金融危机、支持经济增长,并确保通胀得到控制。尽管各国情况不一,但考虑到相互间的影响和作用,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该委员会还指出,不少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低收入国家,面临食品和能源价格急剧上涨的局面,这对最贫困人口的冲击尤其强烈。该委员会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以及其他有关各方密切合作,通过政策建议和资金支持来共同应对。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策和指导机构,在该组织的政策合作与协调,特别是制定中期战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这份公报,该委员会下次会议将于2008年10月11日在华盛顿召开。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