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腕论房价:2008年房价走势存很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信贷紧张、美国次贷危机等影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势构成“利空”,但一些人士认为,就此判断中国楼市将遭遇“最困难期”尚缺乏足够依据。

  专家认为,房价涨跌、房地产业发展的走势不能简单判断。需要从宏观经济环境、信贷政策、消费购买能力等多个方面综合。
从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看,中国楼市的未来走势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房地产对话会的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胡祖六认为,虽然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中的一些消极因素已经显现,但必须看到,中国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巨大推动和影响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持续,“这一情况将成为一个坚实支撑。”

  胡祖六说:“从目前情况看,利率的水平、市盈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股市的表现等,都会体现到房地产价格里面来。不排除在某些时候、某些地区,房地产的价格已经升得如此之快、如此之高,以至于跟基本面有些脱节。”

  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最新变化是否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构成影响,胡祖六认为:“汇率的变动不会对房市构成直接影响,但有可能产生间接影响。而这种间接影响将通过汇率变动影响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政策等方式才会显现。”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认为,要考虑到房地产企业的实际状况,房产能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如果房地产企业今年缺钱,只有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土地是变不成房子的。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就房地产市场而言,其长期的走势将由国家的城镇化进程等因素决定,但短期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影响,“从目前情况看,尚难以作出明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祖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