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广州楼市前景仍不明朗 买家“压价”潮正在兴起

  合富置业等中介公司的专业人士介绍,随着一、二手市场前景的不明朗,去年以来业主的“反价”潮已经渐渐平复,但现在买家的“压价”潮正在兴起,导致目前成交的低迷。

  在低迷成交中,六七十平方米的自住型单位,因为总价不高,加上需求量大,重新成为市场成交的主力。
满堂红成交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该类型单位成交在总成交中的比例,较去年底的11、12月上升了7个百分点。

  买家压价幅度大

  合富置业专家介绍,目前放盘量明显增多,能否客观地评估物业价值是目前业主能否及时、顺利将物业出售的关键,这促使业主在放盘价的界定上更接近市价,而不再盲目坚持虚高的放盘价。

  从众多中介公司的反馈来看,去年以来业主“反价”的现象基本消失,但买家“压价”潮随之而来,即使业主不再盲目放高价,成交依然处于僵局。据介绍,目前买家的挑选范围大了,议价空间也有所增大,买家压价幅度也在增大,多在几万元到十多万元之间。买卖双方在心理价位认知不一致,导致双方对目标价格的预期出现差距。

  据一线经纪介绍,部分急于回笼资金的业主,放出不少低于市场价3-10万元的单位。这些单位多数一放出市场,短时间内即成交,成为目前成交速度最快的物业,但也加剧了买家“压价”的心理。

  小户型占总成交的21

  %对于广州二手市场成交主力的中价盘来说,其目标消费群主要是最大量的中等收入的首次置业人士,现有放盘量与市场实际需求量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即使是在楼市出现观望的情绪,这类盘源的价格下调空间也有限,不大可能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该部分单位因此成为目前成交最旺的部分。满堂红成交数据显示,近两个多月,4000-7000元/平方米的二手房成交集中,占总成交量的40%。从面积段来看,以60-70平方米左右的单位成交最为旺盛。今年前两个月,60-70平方米的二手房单位成交,占总成交量的21%,与去年年底的11、12月相比,所占比重上升7%左右。而2007年1-2月,该面积段单位的成交占总成交量的19.2%。

  据介绍,今年前两个月,成交的热点区域主要集中在天河区的中山大道以及后天河北;番禺的洛溪和市桥;海珠的工业大道、江燕路、南洲路和昌岗路;越秀、荔湾的东风路和中山八路;白云区的机场路、新市以及西槎一带。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