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传新楼市调控政策将出 将严格限制投资性住房

  成交量刚有反弹的京城楼市,又流传将有针对“投资性房产”的新的调控政策

  4月7日,位于北京东坝的北京奥林匹克花园售楼处前门庭冷落,几无看房者,即使是询问楼盘情况的电话都安静如昔。本刊记者在售楼现场发现,在其3月29日推出的第四期300套房中,售出套数仅为59套。
对这一明显不乐观的数据,售楼人员告诉本刊记者,“销售情况很一般,看楼的人也少。”

  2月中下旬以来,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为代表的楼市,出现成交量上升的情况,让很多业内人士大呼楼市终于回暖。但是,3月底以来,各地楼市成交又转而萎缩。北京很多地产商推出降价打折的促销手段,但是,楼市依旧乍暖还寒。

  本刊记者在曾被誉为“泛CBD”的北京燕郊各处楼盘门前发现,打折或者降价活动也在持续进行。半年前曾出现千人排队买房的“美林湾”,如今的售楼处也相对冷清不少,尤其是“清明小长假”刚过,看楼者门可罗雀。其在3月份推出的200套房源中,至今为止仅售出20套。有消息称,该楼盘即将在5月份推出的第四期楼盘价格,将会从最初的5400-5600元/平方米的基础上,每平方米下降200-400元。

  而包括远洋地产、富力地产、珠江旗下的多个在京楼盘,仍然在以炫目的打折以及附加增值服务的形式,招揽着目前极度疲软的楼市看客。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北京市场上某些楼盘销售状况的冷清,不仅仅是捂盘惜售造成的后果,更凸显出"有价无市"的局面下,购房者持币观望和开发商宁存不降的心理博弈。”

  一位接近政府部门的开发商告诉记者,目前在北京的地产市场,流传着“将要出现大变”的说法。据说国家即将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剑指“投资性房产”,即可能要组织对投资性房产进行清查,并利用税收等杠杆以及相关金融手段(加强按揭等审查的标准,使之更为严格)来对“投资性住房进行系列限制”。

  东坝某楼盘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国家控制投资性房产的政策即使出台,仍然要面临诸多困难,因为对于投资性房地产的判断并不容易。

  但是有关“政府欲在提高第二套住房房贷比例的之后、继续对投资性房产实施调控重拳”的消息,已经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曾经在楼市里浸淫多年并依靠投资房产赚得不少真金白银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像我这样热爱买房的人,也都开始观望,不敢轻举妄动了。”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