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精彩言论(图文)

  4月1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以下为与会者的精彩言论:


  第三次世界大战或许不是因为国际恐怖主义或者领土争端而发生,很可能是从争夺水资源而开始启动。

  请不要浪费任何东西,不管那是什么。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告诫与会者珍惜水资源


  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忙碌是红色的,焦虑是黑色的,大家能不能在忙碌与焦虑之间找到第三条道路,就是绿色的?欲望是红色的,不择手段地满足欲望却是黑色的,我们能不能有所克制,让它成为绿色的?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利润是红色的,但是只为获取利润而不去改善人们的生活,这种利润是黑色的。如果企业能够找到既提升利润又改善人们的生活的道路,那条道路一定是绿色的。

  从人类的角度来说,对物质的需求是红色的,但是对环境的破坏是黑色的。如果人类能够节制、适可而止、照顾别人,这种心态就是绿色的。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的“三色论”


  我建议博鳌亚洲论坛也要变得绿色,我们不应该穿西装。这是一个非政府的论坛,我们的穿着也应该“非官方”一些。

  我建议博鳌论坛不要用汽车,我们骑自行车来开会,这就更加人性化了。

  我建议,父母把小孩不再使用的钢琴捐出来,不要放在那儿当摆设。现在中国有3000家钢琴厂,我觉得中国有五个钢琴厂就够了。

  ??钢琴家孔祥东对“绿色”的三点建议


  2007年,整个中国IT产业用电量差不多400-500亿,相当于整个三峡一年的总发电量,也就是说IT产业用掉了整个三峡的一年的发电。

  ??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谈IT节能


  中国的能源人均拥有量是世界人均水平的1/2,淡水资源是世界人均水平的1/3,可耕地资源是世界的1/4,这三个数据和我们小学时候学的“中国地大物博”是完全不同的。

  不少大企业已经有了环保的意识和文化思维方式,更重要是小企业。我相信中国几大江、几大河的污染主要都是小企业造成的。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谈“环保责任”


  希望传媒界共同努力,把环保、绿色变成中国和亚洲,甚至全世界的文化。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呼吁传媒界发挥绿色影响力

  如果在座各位喝的牛奶少了,那我们内蒙古草原上的牛就会憋疯的,就变成疯牛,这就不绿色了。所以消费是需要扩大的,但并不意味着产生的排放物一定要污染环境、影响环境。


  ??蒙牛乳业总裁杨文俊谈扩大消费与绿色的关系


  在扶持绿色环保企业的过程中,需要政府去补助。到2015年,人们在面对传统发电和风力发电的时候,就不再是政策的问题,而是选择的问题。

  ??美林(亚太)董事总经理邱文友谈风力发电


  媒体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呈现不同侧面的事实,给读者带来更加丰富的观点。有活力、更独立的媒体的增多,是绿色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王烁谈媒体对于“绿色”的责任


  只靠富裕的人去节制可能是不够的。中国到2030年将会有10亿城镇人口,其中将近40%是农村移民,这些人需要解决基本生存的问题。让广大的基层群众树立绿色理念,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贵州省团委书记陈昌旭“节制”面对的挑战


  我们正在中国南部建立一座新型城市,用一种绿色的方式进行……也许我们可以建一些小一点的路,推动人们步行、骑自行车……

  ??霍英东集团公司副总裁霍启刚谈城市建设的“绿色”理念


  如果我们减少差旅,如果我们在每次打印前考虑一下需不需要双面打印,这都是一些很小的努力,点点滴底汇集起来就是绿色……一个非常粗略的统计,可能我们已经节省了或者是拯救了差不多3万棵树。

  ??德勤上海事务所合伙人刘明华谈绿保行动 (以上图片由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