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汇丰澄清救市传言 没说政府一定救市

  孙瑜:我没说政府一定救市,我的准确意思是,现在救市是个好机会

  “我没有任何内幕消息。我所有的分析研究都是基于市场上的公开信息形成的。”汇丰银行中国策略师孙瑜被告知他的研究报告成为A股市场的炒作热点时,先是非常吃惊,但是很快恢复了镇定,“我写的报告别人怎么议论,也只能随他们了。


  4月7日,在三天的清明假期结束后,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大涨。国内几家重要财经媒体都表示,QFII在这轮反弹中扮演了“抄底”的角色,更有报纸以“QFII豪赌奥运前救市,汇丰言之凿凿”和“外资进场抄底豪赌管理层救市”作为标题。而且都提到了汇丰银行在之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QFII资金就是在汇丰银行的研究报告引导下完成了抄底的大动作。

  一位内地的机构投资负责人说:“且不说QFII不是铁板一块,汇丰银行的报告更不可能对它的同行产生那么大的影响。很难否认QFII投资者,尤其是投行的资产管理部门利用QFII通道在A股市场相对较低点位进场买入,但是这和汇丰银行的报告不会有这么大的关系。”

  记者对照孙瑜先生报告的英文版,注意到媒体对孙瑜报告的引用,确实存在许多不准确的地方。在与孙先生进行了简短的沟通之后,记者发现国内媒体的报道甚至有不少失实之处。无论如何,作为分析师的孙瑜仅仅依据公开信息,不可能“言之凿凿”地判断政府会在奥运会之前救市。其他还有几点错误不得不指出。

  首先是时间不对,有媒体提到“在汇丰上周发布报告之后,QFII领导了这次大反弹”,但是早在3月25日,记者就已经从孙瑜处接收到了两篇题为《杀死下金蛋的鹅》和《出还是入?》的报告。但是在报告发布之后,A股市场并没有应声反弹,而是继续下跌了一段时间才于本周初出现了上涨。

  其次,对于媒体提到的“QFII豪赌奥运前救市”,孙瑜承认,“我确实在报告中提到了奥运会,但是我认为奥运会只是政府应该救市的原因之一,而且奥运会的作用有多大,我也不知道,更无法准确预测政府救市的准确时间点。”

  “报告中所说的几点因素也不止奥运会一个啊!我认为现在救市可能是比较好的时间点,我可没有提到什么奥运会前政府一定会就市。”孙瑜说,“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比较复杂,CPI高涨考验着中国居民的购买力,在这个时期A股市场的下跌让中国居民的金融财富大为减少,所以我才建议政府可以采取更为积极的态度。”停了一下之后,他又说道,“现在许多IPO都推迟了,A股市场的融资功能也为之消散了,只是因为这样的市场判断,我认为政府应该负起救市的责任。”至于媒体指出他认为奥运会前政府必定会出面救市,他认为这完全只是强拉硬扯,“我无法揣测中国政府的时间表,这是分析师不可能做到的”。

  同时,孙瑜表示他对于市场底部的判断是完全基于基本面分析的。他确实提出了买入建议,“我认为A股市场对应20倍动态市盈率是比较合理的,它所对应的上证综指点位是3800点。”在谈到何处才是A股市场的底部时,孙瑜说,“我确实鼓励客户在3300-3500点位的时候买入,我认为那是阶段性底部,至于会不会继续下跌也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

  孙瑜表示,他没有能力影响其他QFII机构进行抄底,不排除他们会注意我的观点,但“他们不是我的客户,而且即使是外资投行和基金公司,对于市场的判断也可能完全不一样。”孙瑜还开玩笑地表示,“我还真希望我有这么大的能力影响市场情绪。现在A股市场这么糟糕,主要就是因为投资者的信心大打折扣,政府的积极措施才能够提振市场信心。”

  其实,孙瑜提出救市措施不止包括减少印花税,还包括限制再融资、推出股指期货及其他对冲产品等。他说,这都是根据国际市场的标准对A股市场提出的建议,“我只是认为健康的市场应该怎样做,国家既然鼓励长期投资而不是投机行为,那么就应该对市场行为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