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马斯金:政府兜底可有效防下一次金融危机出现

  陈晓燕2008年博?亚洲论坛于4月11日-13日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和讯网将进行全程追踪和报道。

  4月13日中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午餐会讨论的主题为“次贷危机及其对世界经济影响”。
会上,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从,机制设置的角度谈次级贷危机,并给出了解决之道。

  马斯金称,金融市场需要政府,因为它与宏观经济的关联度很高,且银行之间的相互依赖度也非常高。因此在金融危机出现时,需要政府出手,政府可以保证在银行出问题时帮忙兜底。只有如此,在出现不确定情况下,银行才愿意贷款。当金融市场出现危险的时候,政府给它保证,至少回报率不是负数,这样流动性紧缩的情况就不会出现。

  就“政府兜底”的负面作用,马斯金则表示,如果银行知道政府可以出手兜底的话,他们可能在商业计划上放松安全性考虑,由此政府做出“兜底保证”时需要注意,从机构设置角度对此予以防范,防范包括以下内容:政府贷款避免出现银根紧缩;政府要进行监管来确保贷款的高质量,避免出现败德现象。

  马斯金称,如果这么做的话,就可以有效防止下一次金融危机的出现。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